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创文进行时|三水7月已查近万宗违停,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发布时间:2020-07-31 11:19:11 来源:区创文办 【字号:

  净化城市交通环境,助力佛山创文“三连冠”。7月28日下午,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交通警察大队西南中队(以下简称“三水交警”)开展机动车违停整治行动,严厉查处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三水交警以教育西路、园林路等中心城区主干道为重点,对占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盲道、人行道等违停行为进行查处,重点解决乱停乱放导致的道路拥堵问题。在教育西路、园林路,记者看到有几辆私家车停放在人行道上,有的车辆一侧轮胎占压了部分盲道,有的车辆则堂而皇之横跨在上面。

demo.jpg

 三水交警对园林路违停车辆进行处罚。/佛山日报记者赖基润摄

  三水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场周边是违停行为的高发区。本次行动,三水交警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于不造成交通影响的轻微违停行为,执法人员采取安全教育为主的方式,劝导其规范停车,文明出行;对于造成严重交通影响的违停行为,采取处罚措施,形成高压严管态势,有效遏制车辆乱停行为。

demo.jpg

7月28日下午,在三水西南街道教育西路禁停路段,三水交警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佛山日报记者赖基润摄

  一直以来,区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创文及相关工作,不断加大车辆静态管理工作力度,重点加强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的查处。截至7月26日,三水交警通过监控抓拍及现场执法的方式,共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67548宗,其中7月有近万宗,有效维护了全区的道路交通秩序。

demo.jpg

三水交警对赤岗路违停车辆进行处罚。/佛山日报记者赖基润摄

  占用人行道等违法停车行为,不仅影响城市形象、造成交通拥堵,也可能导致行人不便、人车混行等交通安全隐患。三水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规范有序停车,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下一步,相关部门将根据整治情况,加强日常巡查监管,落实常态化管理,达到城区停车有序、市民满意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