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七镇街合力共推核心价值观景观建设工程,景观小品成为亮丽的城市新街景

发布时间:2020-09-02 11:18:37 来源:本网-区创文办 【字号:

8月18日,记者走进三水的大街小巷,深切地感受到,这座被文明滋养的城市,充满着正能量。“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诚信是福”、“遵德守礼”……在三水,目之所及,都能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三水市民随时都能说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他们的行动也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这一切都源于核心价值观景观潜移默化的影响。

  

  左岸公园设计精美的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景观,路过的市民正认真观看欣赏。

核心价值观景观建设工程为佛山市创文“九大重点工程”之首,今年以来,三水中心城区和各镇街因地制宜,充分挖掘地域文化特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建设造型色调与城市景观风貌相融合、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欣赏习惯相契合。三水七个镇街激活地域文化活力,依托和谐包容的“水文化”、岭南文化镬耳屋建筑特色、儒家文化、健身休闲文化等设置不同风格的景观小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推进公益广告宣传工作,让文明之花开遍淼城。

目前三水总共布局建设了93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含原有、新建、即将建成),设置在中心城区及各镇(街道)主要出入口、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社区、公共(文体)广场、公园、景区景点显著位置,达到三水特色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融为一体,展现出三水文化的生命力与活力,为佛山市奋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贡献三水力量。


核心价值观融入三水景观


  

  西南公园景观小品设计结合三水三江汇流“水文化”,采用镂空剪纸艺术与青山碧水相连接,呈现舒适包容和谐的水韵文化。

  

  三水在多个主次干道设置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图广三高速三水出口,来往的车辆和行人均能从中感受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新时代的奋斗精神和运动追求。

  

  白坭文化中心休闲公园广场“中国梦”与24个字交相辉映,与周围景观融为一体,造型美观,大方整洁,主题鲜明。

  

  乐平镇文化中心广场展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国家富强 民族振兴 人民幸福”12个大字,展现着新时代的力量。

  

  芦苞镇成公路景观小品,将核心价值观内容与“市民公约”巧妙结合,车辆和行人在穿梭来往中就可以相关知识。

  

  大塘镇锦塘路景观小品一家四口温馨快乐的画面,加之醒目的配色,生动地呼吁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南山镇九道谷景区“文明旅游”景区积极倡导文明旅游,让游客在旅行中,保持文明行为,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旅途中最美的那道风景。

同时三水区还结合乡村振兴,在乡村主干道等处设置“文明乡风”公益广告,为三水增添了浓郁的乡风文明内涵韵味,让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入行。


公益广告遍地开花


  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三水区积极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充分利用人行天桥、火车铁路桥底涵洞等多种载体,同时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各大户外电子显示屏、公共广场、公园景区等公共场所进行广泛刊播,在全区形成抬头可见、举目可视的宣传氛围。

  

广海大道公益广告氛围布置

目前三水中心城区公益广告累计已有上万处(点),覆盖率达90%。今年以来,全区新增了200多个宣传栏、470多台公交车车内广告、20辆公交车车身广告;在120多个公交车候车亭、103公交车路线站牌、89个小区宣传栏、277个路名牌和30个自行车亭刊播了创文公益广告;精心制作了6万册市民文明手册向广大市民群众派发;在全区150多个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公益宣传视频或宣传海报;同时针对酒店、商场、餐饮企业、社区,银行、学校、农村等面向群众的基层单位、商铺制作下发了1万多张公益宣传挂画,真正做到“润物细无声”。

  

  公交车站及车身公益广告穿梭在大街小巷,让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

接下来,三水将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三水落地生根,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和载体,努力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把精神文明创建融入市民日常生活,涵养人们的思想情感,凝聚起崇德向善的精神力量,增强城市三水的新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