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上了央视后,这对高空抢救患者的三水医护夫妻还领到了点赞证书

发布时间:2020-10-13 10:26:37 来源:本网-区创文办 【字号:


日前,三水医护夫妇在千米高空抢救癫痫患者登上央视新闻,引发广大网友点赞。10月7日下午,三水区文明办来到三水区人民医院,为参与抢救的医护夫妻范晓曦、丁蓓颁发点赞证书。

范晓曦和丁蓓抢救犯病乘客的正能量之举在网络上广泛传播。

7日下午,在三水区人民医院普外二区办公室,范晓曦、丁蓓夫妇接过了点赞证书。范晓曦、丁蓓分别是三水区人民医院普外二区主治医师、麻醉科护士,如今皆从医已11年。说起在飞机上抢救癫痫患者的经历,夫妻俩皆言“这是医护人员应该做的”。

  

  

三水区文明办为范晓曦、丁蓓颁夫妇发点赞证书。/佛山日报记者黄妙哲摄

“对于医护人员而言,抢救生命最重要。” 范晓曦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以救死扶伤为己任,在岗位上救助更多患者。
时间回到10月2日,范晓曦、丁蓓和女儿乘坐HU7027航班飞机从广州飞往重庆。下午3时左右,飞机在下降中遇到气流,有些颠簸。丁蓓有些晕机,正在闭目养神,突然,她听到身后传来一阵惊呼声,她连忙解开安全带起身查看,发现一名50余岁的乘客出现了抽搐、口吐白沫等症状,连忙叫醒正在睡觉的范晓曦参与抢救。
根据患者出现的症状,并在向该乘客亲属询问其既往病史后,范晓曦初步判断该乘客为癫痫发作,夫妻俩立即为患者开展急救工作。5分钟后,该乘客恢复意识,范晓曦为其检查身体,并一直留在他身边以防止突发情况。直到飞机平稳降落,该乘客得到地面急救人员的进一步检查后,范晓曦夫妻才带着女儿离开。
连日来,各级媒体纷纷对范晓曦和丁蓓抢救犯病乘客的正能量之举进行报道。10月6日,该事件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新闻直播间》播出,并在“央视新闻”官方微博等进一步传播。截至10月7日下午5时,该话题在微博中已有超8000万阅读量,无数网友点赞他们为“医者仁心”“善良的夫妇”等。

  

  

10月6日,该正能量之举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新闻直播间》播出。

三水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一个个点赞证书,让小城大爱在感动中传递,在温暖中体现文明的力量。据统计,截至目前,三水区共有10人获评“中国好人”“广东好人”和“广东省新时代好少年”等称号,100人获评市级各类美德先进典型,152人获评“感动三水”道德模范及提名人物、最美三水人;区文明办共颁发了“点赞证书”90本,三水社会好人好事涌现。

三水医护人员见义勇为正能量频现

近年来,三水区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医德医风建设,医护人员见义勇为的正能量之举频现。2018年大年初一,该医院医生蔡敏回乡探亲,路遇车祸现场,他立即下车单膝跪地救治伤者;2018年,黄高莹等5名医护人员接力救治暴雨天晕倒路人;2019年,护士黎绮仪上班路上偶遇车祸现场,毫不犹豫抢救倒地流血的伤者……
目前,三水区人民医院已有多名医护人员获得三水点赞证书等肯定。其中,李中芳、蔡敏和罗晓东分获2017、2018年和2019年“最美佛山人”称号;罗晓东、袁岚和李翠芳分获2018年和2019年度“感动三水”道德模范称号;杨轶荣获三水区“最美三水人”称号;黄高莹、郭玉莲、秦福杰等10人见义勇为获得区文明办颁发点赞证书。有20位医生荣获“南粤好医生”称号。
三水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将继续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医者使命,努力打造三水医疗一线医务人员的文明样板,同时努力钻研,为三水市民提供更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