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厉害了黄诗桓!吸引央视来三水拍摄

发布时间:2020-10-13 10:17:50 来源:本网-区创文办 【字号:

  9月2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来到三水,采访拍摄西南中心小学学生黄诗桓的孝顺故事。黄诗桓的父亲曾作为医生支援武汉战疫,她因在家帮妈妈做家务、照顾弟弟而受到广泛关注。

  

  央视节目组拍摄黄诗桓的日常生活。/佛山日报记者陈玲玲摄

  “合照里戴眼镜的就是我爸爸,他准备去武汉时拍的。”26日下午,黄诗桓在家翻阅着爸爸黄光鉴的照片,向央视节目组讲述疫情期间家里的故事。

  今年2月,黄光鉴作为三水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奔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为了让爸爸没有后顾之忧,黄诗桓主动承担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比如煮早餐、拖地、洗衣服等,还帮妈妈照顾当时只有8个多月的弟弟。

  黄诗桓在家里拖地。/佛山日报记者陈玲玲摄

  “爸爸在武汉的时候,传回一张穿着防护服的工作照。看着他全副武装的样子,我也担心他会不会被感染。”黄诗桓说,她一有机会就和黄光鉴视频聊天,聆听爸爸抗疫中的点滴,并让他放心工作,好好吃饭。

  今年7月,黄诗桓被评为2020年广东“新时代好少年”。同时,其孝顺事迹的传播,也引起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关注。

  

  央视节目组在与黄诗桓的父亲黄光鉴(右一)了解他们的家庭故事。/佛山日报记者陈玲玲摄

  “黄诗桓的事迹特别有代表性,她体现了一个普通孩子,在全民抗疫的背景下能够做些什么。这对其他孩子来说有一定的引导作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的导演郎君说,节目组通过广东省文明办了解到黄诗桓的事迹后,拟将其作为2020年“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的候选代表。此次拍摄的内容将制作视频短片,在CCTV-14少儿频道播出。

  

  黄诗桓向央视节目组讲述疫情期间家里的故事。/佛山日报记者陈玲玲摄

  郎君介绍,“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今年是第8年在全国寻访有孝心的少年,并将于10月底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计划邀请黄诗桓在内的30名“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代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