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小家美才能大家美!三水“美丽庭院”优秀作品展在小明星纪念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4 14:51:10 来源:区创文办 【字号:

  12月11日,“花香淼城·温情传家”——三水区“美丽庭院”优秀作品展示活动在云东海伏户村小明星纪念馆举行,吸引近70户亲子家庭参与,共同倡导美化家园、文明大家的良好家风。

图片

三水区“美丽庭院”优秀作品展示活动在小明星纪念馆举行。


  本次活动是三水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助推美丽文明村居建设的又一举措,自10月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与支持,共收到近100份投稿,投票数超10万张。

  经过前期征集、线上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何小玉家庭等网络人气奖2名,曾雪薇家庭等优秀家庭作品奖15名,大塘镇莘田村委会示范点等团体优秀作品奖4名,乐平镇华布村党群服务站示范点等团体最具创意奖5名以及白坭镇富景社区居民委员会示范点等团体绿色生态奖4名。现场,获得荣誉称号的家庭和团体上台接受证书或牌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获得荣誉称号的家庭和团体上台接受证书或牌匾。


  园林高级工程师、市园林学会副理事长胡可表示,专家评委小组由3名园林绿化的专家组成,对照环境卫生净化美、摆放有序整洁美、庭院景致绿化美、文明健康家风美、匠心设计和谐美5个标准来评选。

  “庭院美化不仅赏心悦目,而且在修饰庭院的过程中,也促进了家庭关系,特别是可以让孩子参与到家庭事务中,让他更理解父母、体贴长辈。”获得优秀家庭作品奖的家庭代表蔡守红说。


图片

参与活动的家庭用永生花制作手工团扇。


  今年,区妇联、区文明办、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开展“花香淼城·温情传家”主题活动,通过打造一批“花香淼城·温情传家”示范点、开展一系列“花香淼城·温情传家”主题实践活动、组建一支“花香淼城·温情传家”兴趣小组、举办一场全区“美丽庭院”展示活动四项举措,提高家庭成员参与美丽家园建设、优化生活习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倡导每个家庭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从而营造出守护美化绿化环境、建设幸福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家家优美促发展,户户干净促和谐。”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举办地也是“花香淼城·温情传家”主题活动打造的示范点之一。美化庭院、美化家园工作是广大妇女和家庭追求美好生活的发展途径,也是广大家庭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及弘扬文明新风的生动实践。接下来,会广泛宣传引导全区妇女和家庭通过种花植绿、庭院美化、环境养护等实际行动,参与美丽家园建设,让文明之花开遍三水。


获奖名单:

1、【网络人气奖】2名,分别是:29号何小玉家庭、1号黄可璇家庭

2、【优秀家庭作品奖】15名,分别是:5号曾雪薇家庭、6号陈美明家庭、10号官杏荣家庭、11号何连芳家庭、16号黄颖欣家庭、19号黎丽蓉家庭、25号刘佳 蔡守红家庭、38号邓艳颜家庭、40号黄晓燕家庭、42号李倩萍家庭、47号覃莉家庭、48号谭世荣家庭、67号谢遇文家庭、76号李溢章家庭、100号叶秀华家庭。

3、【团体优秀作品奖】4名,分别是:大塘镇莘田村委会示范点、芦苞镇独树岗村委会示范点、云东海街道小明星纪念馆示范点、正创公司

4、【团体最具创意奖】5名,分别是:乐平镇华布村党群服务站示范点、芦苞镇融爱家庭服务中心示范点、芦苞镇四合村委会示范点、南山镇六和妇女之家示范点、西南街道江根沙塘村示范点。

5、【团体绿色生态奖】4名,分别是:白坭镇富景社区居民委员会示范点、三水国储粮食有限公司团体、三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团体、云东海街道映海南社区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