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丨三水首个“护苗工作站”成立

发布时间:2021-07-19 16:42:28 来源:区创文办 【字号:

  7月9日,三水中学附属中学举行了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护苗工作站”授牌仪式,三水首个“护苗工作站”正式成立。“护苗工作站”将整合多方优质资源,最大化发挥护苗工作合力,形成治理有方、引导有效的“护苗”工作新生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图片

7月9日,三水中学附属中学举行了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护苗工作站”授牌仪式。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据了解,“护苗工作站”主要紧密结合校园警务、心理咨询、德育教育、法治宣传等日常工作,将“扫黄打非·护苗”工作与学校日常管理教学工作有机融合,积极引入多方力量,探索构建社会、学校、家庭一体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

  同时,该工作站将推动“绿书签”宣传、涉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普及等内容融入学生德育教育、家长课堂等,结合全民阅读、党史学习教育等项目创新开展“护苗”主题活动,切实强化学校和家庭联动,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


图片

三水区检察院检察官为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佛山日报记者王澍摄


  此外,该工作站将组建专门的护苗志愿者服务队伍,志愿者以教师、家长、法官、检察官、律师、网信工作人员,出版发行企业、网吧等经营管理者,以及各界热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人员为主体。

  “校园里面有哪些不良行为?”“这些行为有哪些危害?”当天,成立“护苗工作站”后,三水区检察院检察官还以“提升法治意识 建设平安校园 ”为主题,为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该校初一5班学生董琛淼说,上完法治课后受益匪浅,以后如果遇到校园不良行为,她一定冷静处理,第一时间向老师汇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遇到的问题。

图片

在课堂上与学生进行知识问答互动。佛山日报记者王澍


  三水区“扫黄打非”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护苗工作站”的建立,不仅有利于保护同学们健康成长,加强校园及周边文化环境的监管,打防并举、封堵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传入学校,更为同学们健康成长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提供力量。接下来,区“扫黄打非”办、区教育局将在三水区实验小学、云东海学校、乐平镇中心小学试点建立特色“护苗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