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创文进行时 | “文明风景线”点缀淼城!

发布时间:2021-08-23 10:28:30 来源:区创文办 【字号:


  在三水的大街小巷,造型多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引人注目,不同形式的公益广告、文明标语随处可见,成为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图片


  三水因地制宜,充分挖掘地域文化特色,依托和谐包容的“水文化”、岭南文化、儒家文化、健身休闲文化等,设置不同风格的景观小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摆在突出位置,让文明之花开遍淼城。全区目前共建设景观小品125处,主要分布在中心城区及各镇街的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社区、公园、景区景点等显著位置。


图片


  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三水积极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充分利用宣传栏、人行天桥、火车铁路桥底涵洞、墙体广告宣传等多种载体,广泛传播文明理念,以“小景观”推动“大文明”。


  图片


  三水还持续加大户外重点区域的宣传力度,注重多种形式铺开公益广告宣传,目前三水中心城区公益广告累计已有上万处(点),覆盖率达90%。


  图片


  今年以来,全区新增了150多个宣传栏、560多台公交车车内广告、20辆公交车车身广告;在200多个公交车候车亭、120多个小区宣传栏和250个路名牌刊播了创文公益广告;精心制作了5万册市民文明手册向广大市民群众派发;在全区250多个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公益宣传标语或宣传画;同时针对大型商超、餐饮企业、政务大厅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制作下发了6000多张公益宣传挂画,让文明之风吹传遍三水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