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创文在行动|美丽村镇整治提升,共创文明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1-09-17 14:48:51 来源:区创文办 【字号:


创文在行动


  美丽村镇整治提升工程是三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5项重点专项工程之一。

  今年三水计划全域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将从美丽宜居村创建、农村改厕、生活垃圾处理等方面入手,实现“四级同创”、梯次提升,绘制“村村换新颜、处处是风景”的美丽画卷。


图片


  走进西南街道青岐村委会望楼岗村,只见路面开阔,村容村貌整洁。


  图片


  这是望楼岗村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持续攻坚“三清三拆三整治”的成果,村民会利用闲余时间维护村道巷道、房前屋后的整洁卫生。

  在高标准推进美丽宜居村创建方面,三水围绕三大示范片区建设,统筹示范片区项目补助资金、市级示范村创建资金,沿示范片区主轴线布局创建一批美丽宜居村,目前大部分村居已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


图片


  持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也是重点工作之一。

  三水不断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整治,7条农村黑臭水体已全部完成整治验收工作。


  图片


  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创建工作,今年将重点打造西南青岐村、云东海伏户村、白坭岗头村等8个示范村。


  图片


  2020年农村公厕和垃圾收集点提升改造项目已全部顺利通过区级验收,当前任务是加强农村公厕和垃圾收集点的日常管理。


图片


  此外,将落实四级长效管理机制,突出共建共治共享。

  通过优化长效考核方案、开发运用长效管理APP、及时发布乡村振兴“美丽指数”、创建一批长效管理示范村等举措,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参与热情,推动全员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