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6至60岁都可以!三水超20门艺术课免费上

发布时间:2021-09-17 15:05:51 来源:区创文办 【字号:

  9月11日上午,夜文化·艺课堂——三水区2021“淼城夜校 公益路演”系列活动发布会在佛山市三水区文化馆举行,正式向全社会推出超20门特色艺术公益课程,为市民群众带来一场新颖特别的文化艺术盛宴,全力打造三水文化“朋友圈”。



  图片



  目前,三水正深化文化强区战略,实施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工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水区委宣传部、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三水区文化馆倾力策划和打造夜文化·艺课堂——三水区2021“淼城夜校 公益路演”系列活动,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促进文化惠民落到实处,为市民提供丰富多样的高质量文化供给。

  本次淼城夜校项目将充分调动文艺资源与力量,以三水区文化馆为主阵地,面向区内6-60岁市民开办超20门特色课程,其中包括陶艺课、航模课、合唱、戏剧、手机摄影等。


图片




  三水区文联专职副主席何晓燕表示,“淼城夜校 公益路演”系列活动,是三水区委宣传文化部门对公共文化服务新平台、新模式的一次创新与探索,通过开展一系列艺术公益课程、定期进行公益路演活动,充分发挥新文化馆服务群众、服务人才、服务企业、服务高校的功能,打造公共文化服务创新样本。


  发布会上,主办方还邀请陈仕培、彭泽祥、苏晓峰等多名知名书画家为三水区文化馆赠送作品,并由三水区文化馆为书画家颁发收藏证。翰墨飘香,丹青溢彩,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为三水区文化馆增添异彩,让群众感受到文化的熏陶。


图片



图片




  当天,活动开展航模课、魔术课、创意美术、体态美学、少儿合唱和少儿戏剧六门课程,并邀请各领导嘉宾、媒体朋友和在场群众体验淼城夜校特色课程,通过体验课程,创新文化服务方式,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活动效果,激发群众参与热情。



图片



  自三水区新文化馆的正式启用以来,着力将三水文化中心打造成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持续开展了文艺演出、艺术展览、亲子课堂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赋能文化新城,为当地居民提供全新的城市文化活动场所,打造公共文化服务创新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