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创文在行动 | 高速公路沿线环境优化 打造城市靓丽门户!

发布时间:2021-10-22 10:44:11 来源:区创文办 【字号:


  重点路段及高速出入口路域环境可以说是一座城市的“脸面”,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三水高速公路沿线环境优化工程正不断推进、落实,使城市“颜值”迎来进一步提升。

图片


  在白坭镇广明高速出入口沿线,原本裸露的泥地铺上了绿油油的植被,而原本一些已经枯死或生长不良的绿植被各类时花代替,周边环境变得更加靓丽宜人。这得益于广明高速出入口沿线景观改造工程的实施。


图片


  广明高速出入口沿线景观改造工程是三水高速公路沿线环境优化工程的其中一项内容。为落实相关重点路段及出入口环境整治工作的要求,区交通运输局督促各镇街加强对高速沿线两侧和出入口的巡查力度。


  图片


  同时,加强对高速路桥下空间管理,要求各镇街报备桥下空间安全利用管理工作方案。此外,加大对桥下空间的整治力度,清理桥下空间堆积的杂物和垃圾、对擅自占用桥下空间的行为进行处理,加强桥下空间绿化种植。


图片


  三水还强化考核,实施每月考评,并将检查结果作为年度城市管理考评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加大投入力度,新增配置洗扫车、洒水车等作业设备,提高清扫频率,强化路面保洁,全面提升绿化管养标准。经过一个阶段的整治提升,三水的路面卫生保洁、绿化管养、桥下空间治理、路灯管养水平等得到明显提升,环境更加美观,城市更加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