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文化有传承,这两场活动让孩子和家长过得尤其充实

发布时间:2021-11-23 10:04:27 来源:区创文办 【字号:

  10月30日,三水区乐平镇和衷三江之“游宗祠·学乡贤”文化体验活动举行,40名学生走进特色村落,探寻乐平镇独特的红色文化。

  活动中,学生们第一站来到三江古灶胡氏宗祠和红色党建教育基地,听村民赞叔讲抗日红色故事,重温那烽火岁月。第二站来到大旗头红色革命基地,走进百年古村落找寻那珍贵的红色记忆。



图片




图片



  10月31日,“粤韵古村 广府印象”和善新旗之“弘扬时代新风 培育时代新人”非遗文化进村居活动举行,三水区乐平镇组织精彩表演和活动走进新旗村,让群众感受非遗魅力。

  非遗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民族的情感、智慧和道德伦理,是历史文脉的生动呈现,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精神财富。

  活动中,除了有精彩的少儿醒狮表演、少儿武术表演、少儿经典诵读、少儿魔术表演和少儿红色歌舞外,还邀请了非遗糖画传承人现场为群众制作糖画,让群众亲身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通讯员供图


  舞台上,表演轮番上演,引来群众阵阵掌声、欢呼声。舞台下,游戏互动欢乐进行,群众在玩游戏、赢奖品,好不热闹。新旗村村民郑伯说,周日小孩放假,有活动送到村里来,小孩子都看得高兴、玩得开心。

  以“三江党建文化带、乐平乡村振兴轴”为主线,选取三江特色宗祠及党建文化场所,通过文化体验活动,让学生们游三江古祠,探乡贤足迹,深度了解乐平“文化IP”。在基层掀起了学习传统文化、传扬和美品德的文明风尚。

  该系列活动以建设“和谐生态、和睦邻里、和衷共济、和气生财、和善待客、和美家庭”六大“和美”文化品牌为核心,通过系列主题活动走进基层让和美文化深入人心,成为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企业管理、村居发展、人才培育等领域发展的重要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