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开展创文督导检查: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造福于民

发布时间:2021-12-17 15:08:19 来源:区创文办 【字号:

  12月8日,三水区创文督导检查组到商业城市场、西南街道康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云东海街道高丰村等督导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此次督导检查聚焦民生实事,切实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变成回应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增进市民福祉的过程。

  本次督导检查采取边走边看,边走边问的形式,聚焦民生实事,就人居环境、商户“门前三包”、环境卫生保洁、车辆停放秩序、路面破损修复等进行实地走访检查,并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

图片

西南街道康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志愿服务岗,为办事群众提供志愿服务。/佛山日报记者吕小洁摄


  当天,由三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宝带队的督导检查组,共对商业城市场、云东海街道高丰村、九小区市政公共卫生间、三水北站等9大场所开展实地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落实整改,不断巩固和深化文明创建成果,切实做到创文为民、创文惠民。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三水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与惠民利民思路相融合,切实让创建成果惠及每一位市民。


图片

西南街道海兴街附近车辆有序停放。/佛山日报记者吕小洁摄


  今年4月,三水区出台《佛山市三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专项工程工作方案(2021-2023)》,围绕“改善市容环境、促进生活便利、优化交通出行、强化文明实践”四大方面,大力开展交通秩序提升、美丽村镇整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提升、老旧社区改造提升等15项重点专项工程,办成了一批群众满意认可的实事好事。


图片

12月8日,商业城市场内明亮整洁,市民自觉做好防疫措施,有序买菜。/佛山日报记者吕小洁摄


  截至目前,在公共设施建设方面,三水区已建成公益宣传景观小品150余处,公共场所建设母婴设施48处,老旧小区软硬环境提升工程6个,惠及6830户。

  在农村人居环境方面,今年以来,三水提升改造881间农村公厕和1193个农村垃圾收集点,重点打造西南青岐村、云东海伏户村、白坭岗头村、乐平新旗村、大岗村、芦苞四合村、大塘莘田村、南山漫江社区8个示范村,目前各村居已基本完成创建,整治7条农村黑臭水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