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助力佛山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三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15:48:21 来源:区创文办 【字号: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宜居整洁、设施完善、和谐共享的社区环境,是城市更新的必要举措。近日,西南街道、云东海街道组织各部门工作人员、志愿者开展清理杂物、整理共享单车、清理乱张贴广告等市容市貌整治,围绕辖区各网格开展创文攻坚行动。


西南街道


  为进一步提升西南街道市容市貌,西南综合执法办对西南辖区市场及其周边环境开展市容市貌大整治,重点整治“六乱一占”、违规设置广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市容乱象,并督促店铺落实“门前三包”主体责任。

图片


  西南街道团工委组织张边、康华、桥头、月桂等居委志愿者在各个车流人流较多的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图片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礼貌地开展文明劝导,提醒来往行人过路口时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信号灯、走斑马线,及时劝导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向市民讲解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引导市民自觉维护交通秩序,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西南市政组织第三方保洁公司对西南市场、园林市场、沙头市场、张边市场、商业城市场、德宝市场、布心市场、河口市场周边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冲洗,共出动82人次,40车次,共冲洗44处污迹。

图片


  西南市监结合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对农贸市场亮证亮照经营、食品安全、公益宣传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督促市场开办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针对问题短板落实整改,确保创文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


  西南各社区按照网格片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共享单车、电动车摆放和店铺张贴广告进行整治,入户宣传相关文明知识。


图片


  行动中,红马甲们分成四大网格,在各片区商铺促“三包”、在楼道脱“牛皮”、在马路洗“肠道”。


图片


  针沙头社区居委会周边一带的店铺门前三包、渔民摆卖文明劝导、环境卫生、共享单车乱摆放、电动车乱摆放和乱张贴广告等进行整治。


图片


  广大党员积极承诺践诺,带头争当创文宣传员、行动引领员,分组在辖区内进行环境卫生清洁,共享单车整理和创文问卷调查宣传,全力推进创文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提升创文的参与率和满意度。

图片


  党群共建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得热火朝天,主要开展卫生黑点整治、背街小巷牛皮廯清理等行动,辖区涌现出一群群勤劳的“红马甲”身影,居民群众点赞社区为民办实事!

  图片


云东海街道


  12月10日晚,为加强社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意义的认识,云东海社区组织50多名志愿者走进碧桂园翡翠山小区,积极开展创文入户问卷调查及宣传活动,助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提高创文在居民中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当晚共计发放调查问卷100余份。


图片


  “环境整治齐参与,环境清爽人心畅……”12月11日一大早,映海南社区80多名在职党员在南丰路、百旺城、万达广场路段忙碌起来了。

  志愿身着红马甲,拿着扫帚、铁夹,提着垃圾袋对人行道、绿化、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并在沿路开展文明督导活动。走进万达广场开展入户创文宣传,深入与商户、群众交流,耐心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邀请群众填写调查问卷,发放宣传册子。


图片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既美化了社区环境,更有效了解和收集居民的对创文工作和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营造了创建文明城市的氛围,促进社区打造和谐洁净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