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获长者点赞!三水“三旧”改造“改”出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2-08-09 14:53:01 来源:区创文办 【字号:

  8月2日下午,三水区西南街道文锋东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内,市民潘阿姨正在雅艺阁里忘情歌唱。

  “文锋东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空间很大。”74岁的潘阿姨是这里的常客,每周都会从家里过来,周二、周四下午就到雅艺阁与老友一起唱歌、聊天。


  图片

  文锋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讯员供图


  潘阿姨生活质量的显著提升,得益于三水区“三旧”改造工作的有力推进。2020年11月,投入550万元进行适老化改造升级的文锋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暨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设有民政社保、综治、计生等便民办事窗口,配备雅艺阁、康疗阁、膳食阁、日托护理等20多个功能场室,提供舞蹈演艺培训、长者康复保健和中医理疗、集中就餐等服务。

  为丰富群众生活,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还定期开设健康知识讲座、智能手机兴趣班、长者美食制作等活动,着力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得到了周边长者们的一致点赞。


  图片

  长者在文锋东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参加健康知识课堂。通讯员供图


  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位于西南市场片区,此前是上世纪80年代建成的一片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陈旧,配套服务缺失,整体环境较差。以“三旧”改造为抓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三水以原西南青少宫为基础进行升级改造,建成了功能齐全、内容丰富的适老化新载体,营造出富有人文关怀和淼城温度的“15分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圈,显著增强了老年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

  曲艺社在文锋东社区使用场室。通讯员供图


  “现在这里环境非常舒适整洁,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说起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家住园林路的退休市民何伯连连点赞。他说,自己一有时间就约上几名街坊邻居,到文锋东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博弈阁度过休闲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