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我们的节日·重阳 |三水区举行重阳节活动,传递浓浓重阳氛围

发布时间:2022-10-25 10:29:05 来源:区创文办 【字号:

  近日,文化传承爱国心,暖心服务党建情,幸福晚年乐重阳--“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三水区文锋东社区举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长者感受温暖、开心的重阳节。


老人在现场表演旗袍秀。佛山日报记者郑泽聪摄.jpg

老人在现场表演旗袍秀。佛山日报记者郑泽聪摄


  活动刚开始,多名身穿深色旗袍、手持扇子的老人带来旗袍秀表演《拈花一笑》,展现婀娜多姿的舞蹈。文锋东太极舞蹈队则表演《男儿当自强》,一招一式尽显太极拳风采。随后,来自西南一小的学生们为长者们表演朗诵节目,以此表达孩子对社区长者们的尊敬与祝福。


西南一小学生进行朗诵表演。佛山日报记者郑泽聪摄.jpg

西南一小学生进行朗诵表演。佛山日报记者郑泽聪摄


  除了精彩的表演,孩子们还和老人们一起对舞,在健身操中感受快乐。“向左,再向右一点”,在健身操中,老人们和孩子们一起挥动双手,欢乐的跳操舞瞬间点燃全场的热情。只见老人们各显神通,不减当年风采。


孩子们和老人们一起对舞。佛山日报记者郑泽聪摄.jpg

孩子们和老人们一起对舞。佛山日报记者郑泽聪摄


  活动过后,该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还为居住在辖区内的90岁以上高龄长者赠送了一批节日慰问品,并上门对辖区内90岁以上长者开展高龄津贴认证,为文锋东社区老人送上暖心服务和节日祝福。

  “这个活动好,老人们聚在一起看表演、跳舞,很热闹,很有意义。”在文锋东社区,65岁老人赵群兴对本次重阳节活动赞不绝口。她说,和往年的重阳节活动相比,今年的重阳节活动多了跳操的环节,增加活动的趣味性。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文锋东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更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该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升全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借重阳节之际,为长者搭建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联谊活动,给老人们的生活增添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