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文明办新春慰问送温暖,关怀好人情意浓!

发布时间:2023-01-18 09:07:25 来源:区创文办 【字号:

  新春将至,暖意浓浓。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三水区文明办开展道德模范走访慰问活动,并传达市,区两级文明办领导对道德模范的新春问候。 区文明办主任傅梅带队走访了“南粤楷模”孙建国,“广东好人”李天球、邓健娴,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新春春联和节日祝福。

  慰问组首先来到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对孙建国进行慰问。孙建国是一位警队精英,警龄已超过19年。他曾参加海地维和,也曾作为一名特警队员,在许多处突行动中冲锋陷阵,现为全国人大代表、市公安局三水分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凭借多年的出色表现,孙建国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个人二等功、个人三等功,还获得“广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全国公安爱民模范”“南粤楷模”等荣誉称号。


图片

三水区文明办开展道德模范走访慰问活动,来到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对“南粤楷模”进行慰问,为他送上道德春联‘、慰问品和慰问金。.


  “新春来临之际,得到上级的关心,我感觉很温暖。”孙建国表示,2022年三水公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他表示,在新的一年,他将做好本职工作,争取有更大的作为,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公安应有的贡献。

  随后,慰问组来到李天球的家里,为他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品、慰问金。


图片

三水区文明办开展道德模范走访慰问活动,来到“广东好人”李天球家里进行慰问,为他送上道德春联、慰问品和慰问金。


  李天球是一名好丈夫,15年来悉心照料患有“渐冻人症”的妻子,用乐观开朗帮助妻子驱散内心的忧郁与苦闷,用爱支撑她对抗病魔。面对生活的艰难,他用实际行动担当起家庭责任,用爱谱写了一曲生命赞歌。

  “祝球叔身体健康、新春快乐。”慰问组来到李天球家时,傅梅为李天球送上了节日祝福。“现在我老婆的身体状况不太好,在生活中我会注意给她补充营养。”李天球说,他目前最关注的便是妻子的身体状况,今后还是会悉心照料妻子,让她每一天都开心快乐。

  来到心语教育培训机构,慰问组认真聆听邓健娴介绍有关机构建设、运作和“星儿”康复培训的情况,并对她多年来为孤独症群体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为她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慰问金。


图片

三水区文明办开展道德模范走访慰问活动,来到心语教育培训机构慰问“广东好人” 邓健娴,为她送上道德春联、慰问品和慰问金。


  “非常感谢上级对特殊群体和我们行业的关注和支持。”邓健娴表示,今后她会继续发挥好人精神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开展孤独症科普宣讲活动,带动更多的三水人关注孤独症群体。

  每一位道德模范的平凡善举都让我们体会到心灵震颤、社会温暖。接下来,三水区文明办还将持续开展关心关爱道德模范的相关活动,推动道德模范关爱常态化,树立“好人有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在全社会进一步鲜明崇尚模范、学习先进的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