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走现场促提升!三水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15 16:22:35 来源:区创文办 【字号:

  3月13日下午,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广旅体局局长黄猛高带队,对学校、社区和医院周边的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等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并根据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

三水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检查。


  检查小组首先来到西南街道中心小学,仔细检查校园及周边环境,查看了学校门前公共环境管理、餐饮店铺环境卫生、交通秩序,以及公益广告、市政设施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情况。在学校门口可以看到,为了保持道路通行的流畅性,在校门口划有清晰的禁停线标识,校园内外的公益广告都清晰醒目,共享单车均在校外的停车线内有序停放。对于学校的做法,检查组表示肯定并要求学校持续保持良好状态,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随后,检查小组来到月桂社区,发现此前困扰该社区“三线”问题经过整治后得到极大改善,昔日空中“飞檐走壁”的“蜘蛛网”被扫除,社区人居环境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提升。不过检查中还是发现社区背街小巷内存在较多的乱停车问题,检查组要求社区立即落实整改,不断巩固和深化文明创建成果。

  在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检查组对标对表,实地检查医院各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落实情况,对医院周边环境卫生、车辆停放、无障碍服务措施等进行排查。针对医院周边的停车问题,检查组建议调动区相关部门的力量,帮医院协调解决好周边车辆乱停放问题,要及时在周边划定停车位,加强维护停车秩序。

  黄猛高表示,创建全国城市工作要以惠民利民为目标。接下来,三水区各部门、学校、社区及医院要全民行动起来,根据巡查发现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开展有针对性地整改工作,以切实行动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常态长效,真正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热度、城市治理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