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凝心聚力,精准施策!三水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16:31:55 来源:区创文办 【字号:

  3月8日,三水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强化落实三项机制、十大专项行动,推动三水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图片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优化城市功能品质、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去年以来,三水区坚持“为民、靠民、惠民”宗旨,聚焦群众关切的难题、城市管理的盲点、社会治理的短板,统筹推进重点区域周边背街小巷精细管理、文明路口示范、电动车管理等6大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优化城市功能品质和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增进民生福祉。截至目前,三水区优化提升了18家农贸市场和23个老旧小区,整治“三线”乱拉乱设乱挂问题点位2506处,增设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泊位35000余个,开展文明实践活动4000余场次。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务必严肃对待,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细化落实、分毫必争,坚决捍卫好城市荣誉,以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引领三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新”字上下功夫,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学深悟透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突出重点、注重细节,不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在“准”字求突破,紧盯问题短板,精准施策,大力推动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领域的环境秩序大提升,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要在“实”字上见成效,以责任再压实、宣传再深化、督查再强化等,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动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迈上新台阶。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宝出席会议,区直“创文”重点责任单位及各镇街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播放了创文工作暗访片,通报督查暗访中存在的问题,西南街道、云东海街道、区公安分局、区住建水利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围绕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