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为企业职工送福利!三水区2023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3-03-15 16:51:55 来源:区创文办 【字号:

  3月3日,三水区2023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暨志愿淼城“益企”行动启动仪式在大塘工业园产业社区举行。本次活动签订助企高质量发展政校企结对共建框架协议并为16支新成立的企业志愿服务队授旗,以志愿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三水在大湾区城市群竞合的赛道上提速赶超、行稳致远。


  图片

启动仪式。佛山日报记者邵巧玲摄


组建志愿服务队,服务企业面对面


  活动现场,大塘永平小学的同学们带来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学生黄幸谊宣读学雷锋行动倡议书,号召大家踊跃参与志愿服务,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图片

为第一批新成立的志愿服务队授旗。佛山日报记者邵巧玲摄


  主办方为爱顿口腔志愿服务队、三水公证处暖企志愿服务队、广东能源光伏志愿服务队、三水区大塘镇总商会志愿服务队、三水区大塘镇青年商会志愿服务队等16支新成立的企业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云秀山大舞台”“文明专列 阅伴同行”“文明三水·周五有约”文明实践集市等10个志愿服务项目授旗。

  三水团区委书记叶俊凯希望各志愿组织赓续雷锋精神,挖掘时代内涵,深化创新拓展新时代的学雷锋活动,为三水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台上热闹非凡,台下的志愿者们也纷纷行动起来。活动广场上,33个志愿服务摊位现场设摊,数百位志愿者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为一线企业职工提供义修、义剪、义诊、维权知识宣传等贴心服务。在主会场以外,“聚爱大塘 河你一起守护平安”护河志愿服务行动、三水区“青年林”植树志愿服务活动等志愿服务也有序展开。


图片

33个志愿服务摊位现场设摊,志愿者暖心服务一线企业职工。佛山日报记者邵巧玲摄


  活动当天,三水区还召开了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6部委座谈会精神。机关干部、企业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学雷锋先进典型等代表围绕新时代如何弘扬雷锋精神进行了现场交流。


图片

三水区召开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佛山日报记者邵巧玲摄


  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广泛深入宣传普及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持续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通过选树典型、宣传榜样、激励回馈,让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成为社会文明新风尚。

  

启动志愿淼城“益企”行动,服务内容再升级


  活动现场,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工商联、广东财经大学、三水开放大学(青年职工学历提升)和大塘总商会、大塘青商会领导代表签订了助企高质量发展政校企结对共建框架协议。此后,三水将通过“青年职工素质提升计划”“青马建功到一线”优秀大学生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团聚淼城、园区七点半等品牌项目在青年职工学历提升、青年志愿者服务、交友联谊等领域擦出共赢的火花。

  “青马建功到一线”优秀大学生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志愿服务项目可以为企业和职工提供多方面服务。该项目将组织优秀大学生为企业职工子女开展周末和寒暑假义教服务,助力学业提升和素质教育。同时高校还将为企业提供活动策划、科研服务与技术、企业职工学历提升等方面的支持,为三水打造一流产业平台、夯实制造业当家基础,竞标争先推动高质量发展输入青春血液和志愿力量。

  近年来,三水区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每年参与志愿服务人次达50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154万小时,服务群众达600万人次,涌现了中国好人莫才好、冼玉转,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文锋西社区等各级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推动三水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作出了示范引领。


图片

全区各志愿服务组织将开展一系列志愿活动。


  3月份,全区各志愿服务组织将开展一系列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贯穿到日常生活、工作之中,激励着各个组织和每一名志愿者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各类公益事业。

  叶俊凯表示,当前,正是三水区抢抓国家级和区域性战略叠加机遇,依托佛北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市级创新引领型特色产业园区等大载体、大平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三水各级志愿组织将积极响应时代的呼唤,从“益企”志愿服务出发,投身高质量发展的洪流,让志愿服务在谱写三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