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点赞!三水8名“新时代好少年”和16所佛山市文明校园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3-04-18 09:50:51 来源:区创文办 【字号:

  4月3日,佛山市文明校园创建系列活动在三水区华侨中学举行。活动为邓婧涵等8名少年授予三水区“新时代好少年”证书,为三水区华侨中学、三水区西南街道健力宝中学等16所学校授予佛山市文明校园牌匾,引导学生们更加尊崇、礼遇、学习新时代好少年,全面推动三水区文明校园创建作。   

      活动开始,获评2022年广东“新时代好少年”的冼诺怡来到台前分享她的人生故事。冼诺怡是三水中学附属初中初三(二)班的学生,她在两岁时经历了一场硫酸车碰撞的严重交通事故,30多次的手术并没有击倒这个坚强的女孩,她一步步前行,努力吸收知识让自己成长,用坚韧笑对人生。

  “尽管经历了很多痛苦,但我心中仍然绽放着美丽的花朵。我会继续努力,让残缺的生命迸发光彩,在曲折中顽强向阳而生,脚步始终追逐着梦的方向,去诠释和描绘无悔的人生。”冼诺仪的发言展现了三水“新时代好少年”们在自己成长轨道上朝着心中目标奋力奔跑的美好品质,他们用自强不息的精神点亮三水少年的前行之路。

  随后,活动现场公布了8名2022年三水区“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并为他们授予证书。


图片

为2022年三水区“新时代好少年”授予证书。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校园,是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一直以来,三水区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有关部门相互支持、密切配合,通过“强信念+建阵地+促文明+融媒体”四维融合教育实践路径,不断织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络,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现了文明校园创建活动100%全覆盖,“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参与率100%的目标。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第五批和第六批佛山市文明校园名单,并为16所学校授予“佛山市文明校园”牌匾。


图片

授予第五批佛山市文明校园牌匾。佛山日报记者邵巧玲摄


  截至目前,全区有全国文明校园1所、省级文明校园2所、市级文明校园31所、区级文明校园62所;省级新时代好少年4名、市级新时代好少年11名、区级新时代好少年20名。

  “我们学校一直倡导谦雅、向上、奋进、自律的精神,并在每个月都会组织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希望学生在文明校园创建的过程中有所收获,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西南街道第八小学德育副校长陈结嫦表示,此次学校获评为第六批佛山市文明校园将进一步激励学校的文明创建工作。接下来,学校将加强劳动教育,坚持学习文化科学知识与劳动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的自我服务能力和劳动能力,培养出更多爱学习,爱劳动的高素质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