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33户“最美家庭”揭晓,2023年“爱家·爱淼城”主题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14:24:59 来源:区创文办 【字号:

  5月14日,三水区2023年爱家·爱淼城主题活动在云东海街道文化站举行启动仪式,揭晓2023年33户“最美家庭”名单,介绍今年活动内容及亮点,并正式发布“家教有方”智慧父母成长计划、“童创淼城”儿童友好项目两个重点项目。


  图片

三水区2023年爱家·爱淼城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爱家·爱淼城是三水区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工作的品牌项目,今年已经是该活动举办的第六年,项目将家庭文明建设与本地特色文化有机结合,依托融爱家庭服务中心,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文明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家风家教氛围,赢得社会各界认可。

  当天启动仪式现场,揭晓了2023年三水区“最美家庭”名单,三水区妇联分别向邓肖慧、何安琪等33户家庭颁发“最美家庭”证书并赠送水晶合照。

  33户“最美家庭”分别来自三水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当中有敬业诚信家庭、热心公益家庭、书香家庭……三水区妇联主席梁咏梅表示,“最美家庭”的每个成员都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付出,在日常生活中用爱、用心书写着一个个动人故事,希望全区广大家庭以他们为榜样,走出“小”家、融入“大”家。

  今年“爱家·爱淼城”主题活动服务内容将更加丰富、典型带动更加有力、文明氛围更加浓重,共设置了六大主题十八个子活动,聚焦家庭关切,注重群众参与,全面覆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

  作为今年“爱家·爱淼城”主题活动的主打内容,“家教有方”智慧父母成长计划以及“童创淼城”儿童友好项目两个重点项目在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


图片

启动仪式现场正式发布“童创淼城”儿童友好项目。


  其中,“家教有方”智慧父母成长计划是三水区首届家校社共育项目,针对家庭、学校和社会开设不同课程,为学生、家长和老师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提高家庭教育水平,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

  “童创淼城”儿童友好项目则围绕“儿童友好10×10行动”开展,具体包括打造10个儿童友好打卡点、建设10个儿童友好社区、推选10个儿童友好机构、命名10个儿童友好单位、评选10位淼城“小区长”、推出10条儿童友好研学路线、命名10个儿童友好企业、开展10项主题活动、评选10位“淼城代言人”、建设10个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助力三水建设儿童友好城市。

  三水区妇联主席梁咏梅表示,将从“爱家·爱淼城”主题活动为抓手,把家庭工作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着力点,引导广大妇女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带动家庭成员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

  当天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最美家庭”访谈、优秀家书朗诵、家庭教育专家访谈、亲子家庭代表现场书法展示等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