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节日氛围拉满!三水举办迎端午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3-06-26 10:20:41 来源:区创文办 【字号:

  6月21日,三水区“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端午——‘浓浓粽香迎端午·悠悠深情送爱心’文艺晚会”在钧明汇广场举行。晚会以歌舞表演、诗朗诵、端午节知识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展现端午节民风民俗,着力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幸福的节日氛围。

  一支激扬向上的开场舞《赛龙夺锦谱华章》点燃了现场的氛围。随后,歌曲《把未来点亮》、舞蹈《敦煌画壁》、舞台剧《地球是我家,保护靠大家》、时装表演《东方旗袍》、诗歌朗诵《童年的端午》等各式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表演博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



图片

时装表演《东方旗袍》



  本场晚会围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端午”主题,汇聚了三水区文化馆少儿艺术团、淼粉舞蹈团等馆办文艺团体以及区内文艺协会、文化培训机构等社会力量,呈现出一场以舞蹈为主,诗歌诵读、歌唱等节目穿插其中的文艺晚会,让广大群众在积极、明快、唯美的氛围中体验民风民俗之美,传递浓浓的节日温暖氛围。

  活动现场还设有端午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赢得端午节粽子大礼包。


  本次活动由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三水区委员会、区妇联联合主办,区文化馆、广东广电网络佛山三水分公司承办,以节庆为媒,以文化为引,将群众文化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提高青少年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除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晚会还举行了“筑梦童行 艺心向善”2023年三水区关爱少儿艺术公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据悉,该活动将通过一对一帮扶、课程帮扶等形式对三水区低保户少年儿童、特殊儿童进行帮扶。其中,少儿艺术团各分团在活动筹备期间已资助善款共19200元,接下来将为来自各镇街的17名受助儿童进行为期一年的艺术公益送课,为全区特殊儿童实现艺术梦想插上爱的“翅膀”。



图片

“筑梦童行 艺心向善”2023年三水区关爱少儿艺术公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希望通过艺术公益培训活动进一步推动三水全民艺术的普及,同时也呼吁大家对特殊儿童群体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关爱。”区文化馆副馆长、区少儿艺术团团长陈碧珊表示,希望孩子们可以通过艺术公益培训找到的自己的兴趣所在,学到一技之长的同时也能享受艺术带来的快乐。接下来,三水区文化馆还将与区启智学校合作,在校内开展艺术公益课堂,帮助他们逐梦艺术之路。

  此外,2023年三水区第八届退管文化节暨三水区老干部摄影大赛也同步启动,向三水区机关事业和企业退休人员征集“党建引领”“产业新城”“乡村振兴”“人文风情”等四大主题的摄影作品,以镜头记录三水区发展变迁的新面貌,展现三水区在各个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