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童心向党,歌涌三江!三水区举办“童心向党”歌咏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0 11:45:38 来源:区创文办 【字号:

  为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远大志向,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三水区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

  歌咏活动以全区各中小学校为分会场,各学校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利用音乐课、班队会、课外活动、文艺晚会等方式,组织未成年人广泛参与歌咏活动。

图片


  歌咏活动曲目有《我们的田野》、《歌声与微笑》、《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让我们荡起双桨》、《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灿烂阳光下》等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少年儿童歌曲。作品都是围绕实现民族复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作的歌曲,包括今年春节联欢晚会推出的歌曲及优秀童谣,以及自选具有本地特点、内容健康向上的歌曲。

  各学校把“童心向党”歌咏活动作为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未成年人的要求精心设计,广泛吸引未成年人参与。各学校积极、主动联系媒体或利用校园网、公众号等平台报道歌咏活动的开展情况,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关心、支持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图片


  6月29日,西南街道实验小学代表三水区参加了佛山市“童心向党”现场歌咏活动。同学们以情境创意合唱的形式声情并茂地演绎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收获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获得了佛山市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和肯定。


  图片

西南街道实验小学演出现场


  三江大地歌如潮涌,童心向党千金不换,悠扬的歌声吟诵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红歌是嘹亮的号角,更是不朽的精神传承。为期近一个月的“童心向党”歌咏活动,全区各中小学的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饱满、斗志昂扬,用嘹亮激昂的歌声演绎了一首首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歌曲,以歌言志,以声传情,唱响中国少年的理想壮志,唱出华夏儿女的英姿飒爽,唱出对党和祖国的无比热爱,从歌声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共同谱写新时代不朽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