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三水举行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暨“绿美三水”全民义务植树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22 09:23:04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3月3日上午,“聚力百千万,志愿绿美行”三水区2024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暨“绿美三水”全民义务植树行动,在西南街道董营村启动。活动现场发出学雷锋行动倡议书,并为新成立的志愿服务队伍授旗,掀起学雷锋热潮。

图片

2024年三水区“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

志愿者队伍是学习雷锋精神的主力军。活动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赵士韧为摄影家协会志愿服务队、佛高区三水园党群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消防救援站志愿服务队等12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勉励他们从乡村文化宣传、产业发展、平安建设、邻里友爱等多层面服务美丽乡村,助力“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

图片

为12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我们成立志愿服务队之后,会组织队员走进乡村、社区,深入田间地头,用镜头为媒介,记录三水的发展和变迁。”三水区摄影家协会主席黄德荣表示,摄影家协会志愿服务队不仅会为三水举办的各种活动提供摄影支持和志愿服务,还将开展慰问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等活动,散播爱心传递温暖。

本次活动还同步启动“绿美三水”全民义务植树行动,一方面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绿美佛山1人1天1元”慈善基金行动,为打造半城山水满城绿的美丽家园奉献力量;另一方面,依托第十一届梦想公益行活动搭建“圆梦+植绿”的公益平台,既为乡村困境少年圆梦,也通过共同植绿种下梦想与希望。

图片

活动现场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绿美佛山1人1天1元”慈善基金行动。

随后,200对亲子家庭前往董营北吴村,大家一同扶树入坑、挥锹铲土、浇水育苗,种下一棵棵翠绿欲滴、充满爱心与希望的“红领巾树”。“希望小树快快长大”“希望我以后能成为一名老师” ……栽下树苗后,孩子们还在心愿卡上写下愿望,亲手挂在自己栽种的树苗上,让心愿随着小树苗一起茁壮成长。

图片

大家合力种下一棵棵“红领巾树”。

据悉,本次种植的黄皮树来自西南街道对口帮扶的云浮市郁南县千官镇。为更好呵护树苗成长,西南街道中心小学的亲子家庭们将每周末轮流前往养护,形成常态化的护绿志愿服务项目,并将黄皮树的未来收成捐赠给村内有需要长者家庭,形成爱绿护绿、守望乡村的公益良性循环。

图片

本次种植的黄皮树来自西南街道对口帮扶的郁南千官镇。

图片

同学们配合默契,扶树入坑、挥锹铲土。

“我们今天启动全民学雷锋和义务植树活动,目的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树立崇高理想追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团区委书记朱嘉浩表示,在全民投身“百千万工程”、推进绿美三水建设的背景下,希望能动员社会各界志愿力量,围绕乡村建设,打造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品牌志愿项目,为推动三水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

图片

美食摊位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寻味。

此外,活动现场不仅设置了20个文明实践摊位,开展法律咨询、垃圾分类、义剪义诊等便民志愿服务,还有10个美食摊位散发出浓浓烟火气,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寻味。接下来,三水区还将在各分会场陆续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图片

文明实践摊位上,医生正在进行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