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一个单位上榜,快来向这些省级标兵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2 09:32:32 来源:区文明办 【字号:

好消息!

广东命名第十批学雷锋

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我市三个单位和三名个人上榜!

致敬!点赞!



第十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

南海佛广公共汽车有限公司里沥分公司里07线

三水区乐平镇妇女联合会

第十批广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赖良才  顺德区第一中学副校长

蒋开平  佛山市中医院副院长

陈美颜  南海凤池社区志愿V站副站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命名了第十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受命名的50个示范点和50名标兵,由各地各部门层层遴选推荐,涵盖不同行业、领域和战线,都是来自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医院、窗口服务单位等基层一线的单位和个人,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和代表性。

  这些示范点和标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立足本职、建功岗位,自觉践行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是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图片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


图片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是大规模的现代化急救中心。长期以来,急诊科立足岗位学雷锋,组建以党员、团员以及医护骨干为主的志愿服务先锋队,坚持下基层,到社区服务群众16年余,注重结合急救行业特点,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开展义诊、无偿献血、急救培训等公益活动,足迹遍及20多个社区和100多个不同行业单位,开展志愿服务1008场,遍及佛山五区,服务人群达372055人次,彰显公益本色。


南海佛广公共汽车有限公司里沥分公司里07线


图片


里07线是佛山市首条善行文化示范线,起始点分别为里水车站至三骏市场,线路全长接近17公里,途经23个站点,是广佛候鸟通勤的重要公交线路之一,开设至今线路客运量累计超4300万人次,营运里程可绕地球900圈,成为佛山市配车数最多、车长人数最多、载客量最多的线路。近年来,里07线路以善行为核心,以服务为基础,以班组常态化学习为抓手,引导车长们立足本职岗位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一个个公交车厢潜移默化地形成了存善心、行善行的良好氛围,广佛候鸟亲切地称这条线路为“善美线路”。


三水区乐平镇妇女联合会


图片


  三水区乐平镇妇联以学雷锋精神为指引,统筹辖区内资源深入开展为群众服务工作。2023年“护蕾花开”专项志愿服务队经过专项深化培育,最后由10名拥有专项技能的党员教师、企业管理者、家庭教育讲师等热心志愿者组成“一路童行 护蕾成长”志愿者巡讲团队,制作出三个版本的“关爱儿童 护苗成长”防性侵宣传手册,同时衍生出入户巡讲辅助工具箱,包括扇子、环保袋、巡讲布偶、“给家长的一封信”、“叮叮热”性教育游戏、“丁丁豆豆好奇对决”桌游。


  赖良才  顺德区第一中学副校长


图片


  赖良才是佛山市顺德区第一中学副校长。2021年8月,临近退休的他,作为粤黔协作工作队成员,接过“组团式”教育帮扶接力棒,来到贵州省台江县民族中学支教。他精心备考,成绩优异。带领学校2023年高考又取得新突破,一本率继续保持30%以上,上线人数突破300人,本科率继续保持80%以上,上线人数突破830人。他躬耕不辍,促进提升。深入课堂听课,加强对本地老师的指导,每学期听课达200节以上,并开展校内各类培训活动,培训4364人次。他开展资助,关爱学生,带领支教老师两年来共筹集100余万元物资,80余万元现金,开展200余次家访,资助159位学生,助力乡村振兴取得良好效果。


蒋开平  佛山市中医院副院长


图片


  在医学领域辛勤耕耘30多年,蒋开平擅长运用中医古方辨病遣方,在中医肝病专科领域总结和探索出独特的诊疗方法。2021年,根据国家东西部协作工作部署,佛山“接棒”帮扶黔东南州,蒋开平接下了为期3年的医疗帮扶重担,带领佛山市中医院“组团式”支援台江县民族中医院。他心系百姓健康,在黔东南帮扶期间亲自发起了“服务进村寨 健康惠万家”义诊活动,累计深入大山深处49个村寨,惠及群众6000余人次,多次上线直播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公益科普知识,用行动诠释了大爱。


陈美颜 南海凤池社区志愿V站副站长


图片


  陈美颜是凤池社区红凤巾帼爱心关怀志愿服务队骨干、凤池志愿V站副站长、她是一个典型的“三有"老年妇女代表,发挥农村有爱心、有经验、有威望的积极作用。社区的事情她从不推辞,关爱弱势群体和妇儿成长、调解邻里纠纷、宣传家庭教育和乡风文明,总是全心全意、毫无怨言地为社区居民做好事、解难事。1993年起,她牵头成立社区爱心关怀志愿服务队,时刻关注和照顾弱势长者的生活。她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影响着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队伍当中来,真正发挥着巾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