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婆媳一家亲 幸福又温馨

发布时间:2014-01-15 11:08:00 来源:三水区妇女联合会 【字号:
 

   近日,三水区妇联维权工作站联合三水区弘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针对婆婆与媳妇的小组,主题为“婆媳一家亲,幸福又温馨”小组活动。小组成员来自西南城区的各大社区,计划开展为期4节的小组活动,在专业社工和志愿者的互相协助之下,第一节小组活动顺利完成。

   本节小组分为三部分,旨在让小组成员相互认识,形成小组动力。通过参与这次活动,小组成员之间由陌生到逐渐认识,互相了解彼此间的家庭状况以及婆媳相处模式,慢慢学会分享婆媳相处经验。

   首先,在社工的引导之下,小组成员开展了精彩的自我介绍。16位组员互相轮流简单的介绍了独特的自己,同时亦记住了其他组员的姓名,有的组员听不清楚的时候,还会积极主动的大声询问,看得出她们是如此热情的参与这次活动。

   第二部分是订立小组契约,由社工带头写下第一条小组规范,接着引导组员讨论制定,一位组员很用心的写下了对本小组的期望,带动了气氛后接着有其他的组员发言,整个过程组员们都能够融入活动,互相沟通十分畅顺。

   第三部分直奔主题,以小组成员对自己与婆婆(媳妇)之间的相处融洽度打分的形式深入到主题的交谈与分享。一位组员信心满满的说自己婆媳相处的融洽度是10分,现场分享了在日常生活中她与儿媳妇的相处方式,她独特的婆媳相处之道得到了其他组员的一致好评。在大家的鼓励下,也来越多的组员愿意敞开心扉,纷纷愿意分享各自的婆媳关系,组员之间互相感动,互相分享,互相学习,很快就在交谈中熟悉了起来,整个活动热情高涨。

   最后,为了下一次的小组活动需求,在社工带领下,组员之间互相配对成新的婆媳,新婆媳之间主动地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平常的联系,互相支持。

   约2小时的第一节小组活动在小组成员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地完成了,更值得开心的是组员们沟通很是愉快,笑声萦绕着整个工作坊,她们都乐于分享自己的生活,将好的经验与方法分享给其他小组成员,期望彼此间得到学习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