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爱心同行 阳光成长

发布时间:2013-12-31 10:54:00 来源:三水区妇女联合会 【字号:

 

   新年伊始,万物复苏!三水区妇联将在新的一年里推出“阳光妈妈”幸福成长服务项目,该项目将以单亲特困母亲、下岗失业妇女以及家庭遭受困难的妇女为服务对象,以社工引领导志愿者的运作模式,对她们开展各类帮扶服务,促进她们自助互助。该项目计划在初期开展的服务内容包括:单亲妈妈提升计划、贫困妇女帮扶、家庭教育、身心保健、社区康乐活动等,并组织受助者回馈社会,促进弱势妇女群体重塑自信,拥抱阳光!

   1227,三水区妇联与弘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邀请了26位“爱心储蓄增值项目”单亲母亲小组成员相聚一起,开展新春茶话会,共同分享在2013年的小组工作坊获取的收获。

   活动首先由区妇联项目负责人对一年来母亲互助工作坊的总结,并询问了她们坚持储蓄是否存在难处,鼓励她们再接再厉,继续坚持存储一年,顺利完成任务,并希望她们在得到党和社会的帮助同时,尽自己的能力回馈社会,多参加公益性活动帮助有需要的人。接着,组长李碧云对一年来母亲工作坊的活动进行小结,感谢小组成员对工艺坊一年来的支持与配合。最后,弘毅社工服务中心将来年对母亲工作坊准备开展的“阳光妈妈”服刑成长项目计划与母亲们进行深入的分享交流,听取她们的提升需求,活动内容十分丰富,贴近生活需要,有提升家政服务的技能技巧、提高亲子交流活动、基本礼仪培训等等,母亲们都非常有兴趣,甚至对未来的义卖、义教、探访等志愿服务充满着期待。

   在实施“爱心储蓄增值项目”单亲母亲互助小组一年来,母亲们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态度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改变,更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今后,区妇联将更关注单亲母亲工作坊的发展,联结社会资源,给予母亲们更多的支持,帮助她们积累资本,培训劳动技能,提升劳动竞争力,使她们形成一个强大的相互支持的网络,并参与志愿服务,助人自助,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传播正能量!

   在“爱心储蓄增值项目”的基础上,三水区妇联新推进的“阳光妈妈”服务项目将在城区各大社区全面铺开,逐步形成一套功能完备、服务专业、富有实效的妇女儿童家庭服务体系,惠及更多的弱势妇女群体,引导她们更阳光自信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