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举办“爱·希望·传递正能量”爱心义卖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29 16:31:00 来源:三水区妇女联合会 【字号:

     近期,三水区家庭服务中心项目社工团队得知一位帮扶对象患有严重的肝病,每月需1万多元的治疗费用,这对于原本贫困的家庭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噩耗,目前,因治疗费用数额较大,家人无法筹到巨款治疗费用,患者只能放弃治疗。为了帮助这位疾病缠身的帮扶对象筹集医疗费用,重拾生活的信心,2014426日,区项目社工团队联合张边社区家庭服务中心、大润发、隐雪公司共同举办了“爱·希望·传递正能量”爱心义卖活动。

    426下午,义卖活动拉开了帷幕,活动现场分为3个区域——制作区、义卖区、宣传区,走进义卖活动现场,首先看到的就是我们的制作区,制作区由一位负责社工、一位义工组长、2位阳光妈妈、2名新三水人子女组成,她们齐心协力,相互学习,现场制作五颜六色的绣球、串珠和丝网花,吸引了行人的眼球,让匆忙的他们也停下脚步来看一看。随即,进入眼帘的是义卖区,负责社工、义工组长、阳光妈妈、新三水人子女努力地向行人推荐义卖物品,为捐赠善款的朋友们赠送玫瑰和幸运球,表达一份感谢与感动。宣传区更是热闹非凡,小义工们积极向大家派发“关爱倡议书”和忙着贴上过往路人写下的祝福和心愿,我们的“爱心话语阁”被张贴得满满的,社工和义工们正一遍一遍的呼吁大家献爱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倡导关爱氛围。三个区域,大家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又相辅相成,共同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感动着行人,也感动着我们自己。

    阳光妈妈原来是我们的帮扶对象,在妇联与社工的帮助与关怀下,她们已基本实现了自助,并积极参与义卖、义教等公益行动,用她们的一技之长去感化他人,用助人的方式回馈社会。

    短短的3个小时的义卖活动,共筹得善款近千元,这些善款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广大市民的爱心,社工和义工们择日将善款送达帮扶对象家中,相对于巨额的医疗费用,这些钱也许微不足道,但足以让无助的她感受到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