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佛山市妇联与妇女代表共商关于离异家庭子女抚养权问题

发布时间:2018-05-14 10:08:00 来源:三水区人民政府 【字号: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地了解妇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面对面听取妇女群众的心声。5月4日,佛山市妇联在禅城区祖庙街道大观社区举办了2018年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佛山站)民生座谈会(禅城专场)。

  近年来,离婚率攀升,导致婚姻家庭的矛盾纠纷易发多发。2017年全市妇联系统处理有关子女抚养问题咨询案件158宗,占总的婚姻家庭权益类案件10.1%,比往年有所增长。由此,佛山市妇联举办有关离异家庭子女抚养权问题的专题民生座谈会,邀请妇联系统一线维权工作人员、基层法官、律师等代表共同探讨关于离异家庭子女抚养纠纷的问题,探索如何多部门合作调处、多资源链接解决有关抚养纠纷。 

  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通过典型案例,一起探讨离异家庭子女抚养纠纷的问题,与此同时,还在法官、律师引领下细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处理子女抚养问题的若干具体意见》(1993年11月3日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一)、(三)》等法律法规,让与会人员提升法律知识的贮备,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大家还就子女抚养权、抚养费的执行难题献言献策,积极探讨如何通过多部门、资源链接解决抚养纠纷问题。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