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学好法律明是非 依法维权为群众
——2021年三水区妇联第四季度维权业务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28 10:45:26 来源:三水区妇联 【字号:

        10月27日下午,三水区妇联在云东海街道党校召开了第四季度维权业务专题培训会,区、镇(街道)、村(居)妇联三级维权干部共62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区妇联法律顾问、广东信征律师事务所高新红和曾源两位律师主讲。曾源律师以《反家庭暴力法》为主题解读了家庭暴力的类型、特点、危害以及反家庭暴力的相关法律规定,并运用生活中的相关案例进行分析,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妇女遭遇家庭暴力处理等涉及妇女权益维护工作中案件的处理方法,深入认识了反家暴的意义和坚定了反家暴的信心。高新红律师主要从婚姻家庭编的八大亮点、重点条文理解、相关案例解释三部分内容解读了《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的重要变化。今年是《民法典》实施的第一年,高律师的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妇联维权干部如何在工作实践中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进一步推进法治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大家结合日常妇儿维权工作中遇到的典型问题、个案案例纷纷与两位主讲律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现场发言积极热烈,讲解清晰明了,通过互动讨论更好地提高了妇联维权干部的法律意识及依法维权能力,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区妇联将继续找准普法宣传教育与妇女儿童维权的结合点,提高基层维权干部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增强运用法律化解家庭矛盾纠纷的意识,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工作,切实保障妇儿群众的合法权益。


高新红律师讲授《民法典》.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