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白坭岗头片区将建成首座可容纳千人的村级文化楼

发布时间:2014-10-20 17:34:00 来源:三水区白坭镇政府 【字号:

  本网讯 记者梁宇聪、杨立韵报道:今日,记者获悉,位列岗头村委会年度民生实事的岗头村文化楼及村心市政公园等民心工程已经接近竣工,今年年底前,岗头片区首座可以容纳1200人同时就餐,兼具大型会堂功能的村级文化楼可正式投入使用。

  白坭镇岗头村委会党委书记梁汝灿表示,随着白坭南部板块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群众对文化体育和农村生活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去年,岗头村委会和下辖的岗头村小组相继成立了议事会,岗头村小组还搭建起乡贤慈善会和家乡建设委员会等农村自治组织,并将村民较为集中的诉求提交议事会进行讨论、决议并付诸行动。这座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三层楼高的岗头村文化楼就是他们议事、决策的首批产物。为了进一步提升该文化楼的品味和优化农村生活环境,他们又高标准打造了一个占地四亩多的市政休闲公园,到目前为止,施工进度已经超过90%,预计在今年十月底到十一月初,岗头村文化楼及村心市政公园可以正式对外开放。

  【采访】白坭镇岗头村党委书记  梁汝灿  (这座文化楼的落成和公园的落成,可以带动这个村的文化素质和文化阵地的质的飞跃,里面有表演舞台,有老人星光活动中心,有图书馆等一系列的配套设施。悠闲公园有健身舞、广场舞的活动场室,所以整片的落成,带动这片的村民的文化生活的一个提升。)

  梁汝灿表示,有了文化楼和市政公园之后,他们将以此为阵地,着力提升岗头片区文化体育发展的“软实力”,包括培育各类文体协会,定期组织村民开展广场舞等各类文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