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党旗飘红新农村”系列活动走进长岐古村

发布时间:2014-10-22 11:29:00 来源:三水区芦苞镇政府 【字号:

 

    919晚,“党旗飘红新农村”2014年芦苞艺术团赴村企巡演暨“我们的节日-重阳”文艺巡演系列活动走进了广东省首批古村落——芦苞镇独树岗村委会长岐村。 

   晚会主要以芦苞本土精品文化节目为主,长岐村新成立的健身队尽地主之谊表演了两个舞蹈,刚重组的芦苞曲艺社也为长岐村村民带来了经典的粤曲对唱和以长岐村为题材作曲填词的《长岐古村艳阳天》,精彩的节目表演赢得了在场村民热烈的掌声。同时,晚会得到了锦江豪庭的大力支持,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为村民提供了丰富的奖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广受村民喜爱。 

   长岐村人杰地灵,历史底蕴厚重。2008年成功入选广东省首批古村落,三水的长寿村,并于今年四月成立长岐村健身队,队员四十余人,大大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长寿文化、私塾文化、红头巾文化、乡村文化”是长岐村的四大特色文化品牌,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长岐古村落的传统文化、包装古村古韵和展示旅游文化阵地,长岐村拟计划营造“长岐村幸福家园营造项目”,以成立乡贤慈善会,家乡建设委员会形式,搭建长岐村文化展馆,乡村公园等项目,打造新型乡村文化社区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