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市、区科技下乡便民直通车驶进白坭

发布时间:2015-06-11 16:38:00 来源:三水区白坭镇政府 【字号:

  本网讯 记者梁志英、杨立韵报道:611日上午,由市、区科协牵头举办的2015年度科技下乡便民直通车来到了白坭,为当地群众免费提供良种推广、农业技术咨询、以及科普进校园等活动。

  据悉,本次市、区科协科技下乡活动共分设两个活动主场,分别为白坭三星综合市场和白坭中心小学。记者在三星综合市场见到,以农业新品种推介和相关种养技术讲解为主的摊位得到了大批市民的捧场。而本次科技下乡活动还邀请了区、镇农林渔业、卫生、市监、妇联等部门加入,现场增设了义诊、维权咨询等服务。

  三水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周广生表示,近年来,白坭农业现代化提速之路不断谋求新的突破,作为活动主办方,他们希望可以为当地农业生产带来优良的新品种,特别是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和理念。

  【采访】三水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  周广生  (我们组织专家到现场进行咨询,宣传我们的科普科学知识。也是为了提高农民收入,提高农产品质量,以及农业安全。)

  在另一个活动分场白坭中心小学,一系列新奇有趣的科技发明则为同学们带来了无穷的欢乐。五年级一班赵劲小朋友就对眼前这个人工发电的小创作好感兴趣,在玩之余,还认真研究了发明原理。

  【采访】白坭中心小学学生  赵劲(就是我们(利用)体能,就能转化为电力,让这个灯发亮。可以让我们提高知识,还可以知道很多。)

  有老师认为,这样的活动对于同学们来讲好难得,可以激发他们对科学发明的兴趣。

  【采访】白坭中心小学老师  (而且他们有很多的动手机会,去进行试验。对于我们农村学生来说,确实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提高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并且有更多的学生真正地喜欢上科学。)

  据了解,每年,三水区科协都会举办2-3场次不等的科技下乡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包括农业科技、食品安全、防灾减灾以及医疗卫生等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