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省农业厅纪检组组长王力伟到白坭调研农业农村发展

发布时间:2015-05-22 09:22:00 来源:三水区白坭镇政府 【字号:

  本网讯 记者梁志英、杨立韵报道:521日上午,广东省农业厅纪检组组长王力伟率队到白坭督导、调研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情况,王力伟对白坭积极引进省级农业龙头企业项目,以及将农产品转销海外的农业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

  在佛山市农业局副局长黄健明,白坭镇党委委员曾延军等的陪同下,王力伟一行首先来到了中茂农业生产基地,实地考察其金针菇和杏鲍菇的生产过程。据悉,该基地采用移植、嫁接和创新整合的方式,实现食用菌栽培的全天候作业、周年化生产、反季节供应,改变了传统农业生产看天吃饭的被动局面;同时,高效的机械装备和作业技术也使得劳动生产率大为提升,目前,一期项目年产食用菌鲜品2万吨,年销售收入2亿元。

  参观过程中,王力伟连声称赞中茂农业项目安全、环保、产品附加值高,对白坭大力支持高新农业项目发展的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政企之间进一步强化互动,为今后农业现代化提速发展摸索出更多的新路子。

  随后,王力伟一行还来到了白坭现代农业园的康喜莱蔬菜专业合作社。该社成立于2011年,现有社员过百人,冷库2600立方米,仅去年一年,就通过保底价收购、生产全程服务等方式带动社员和周边农户1000多人将农产品卖到国外,农业生产效益得到了显著提高。合作社负责人李广彬向调研组汇报了今后发展思路,并建议上级财政进一步加大农业扶植力度,引导解决农村农业人口老龄化,土地集约化生产难以开展等实际问题。

  王力伟表示,会认真听取调研所得的意见和建议,并作及时反馈。同时他希望,白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农业农村的发展,为推动地区性农业现代化发展打造更多的示范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