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白坭镇富景社区举办红火蚁防控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9-24 11:39:00 来源:三水区白坭镇政府 【字号:

本网讯 镇农林渔业局供稿:923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我镇村级人员红火蚁防控技术水平,掌握防控技术要点,白坭镇富景社区居委会举办了一期红火蚁防控技术培训班,各村民小组长和的红火蚁防控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镇农林渔业局相关技术人员就红火蚁识别,特征、疫情传播特点和防控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指导各村防控人员如何寻找红火蚁巢穴和如何正确使用水剂进行了详尽的解析和现场操作。培训班还邀请了红火蚁饵剂厂家就饵剂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解析。富景社区负责农业生产伦郁明副书记并就本社区居委会红火蚁防控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分析,针对本辖区红火蚁防控工作实际提出了防控建议,要求各村小组在今日下午马上行动,在国庆节对所有村小组村庄范围全面进行一次红火蚁的防控。

镇农林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培训班之前,我镇已经多次组织召开红火蚁防控工作会议和防控技术培训班,根据工作要求,在国庆节期间我镇三个村(居)都会相继召开村级红火蚁防控技术培训班,将防控面进一步扩大,进一步加强红火蚁的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