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白坭近年投入350多万建成15座村级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4-10-28 17:20:00 来源:三水区白坭镇政府 【字号:

  本网讯记者梁宇聪、杨立韵报道:记者从白坭镇农林渔业局获悉,今年上马推进的5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已于日前悉数投入使用,至此,白坭有12条自然村小组建成15座村级生活污水处理系统,覆盖人口过万人。

  在今年上马推进的五座村级生活污水处理系统中,解放沙村就占了三座。村民欧英勤同记者讲,一直以来,他们将西江水用于生活饮用和农业灌溉,但由于条件限制,他们的生活污水缺乏处理渠道,导致水体环境一天不如一天。

  【采访】解放沙村村民  欧英勤  (镇政府带我们看过其他地方的污水处理系统,效果都是比较好的。我们也是想环境好一些,我们是吃西江水的,如果污水直接排放到西江,对我们的生活也会有影响。)

  现在,欧英勤所在的解放沙二村440多人口,每日产生的生活污水都可以经过村前的这座村级生活污水处理系统而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二级标准并用于农业灌溉。白坭镇农林渔业局何国华介绍,白坭在三水区内先行先试,探索农村生态治污模式,无论是治理成效、群众响应及满意度等,都名列三水前茅。他认为,这个主要得益于区、镇政府的高度重视。

  【采访】白坭镇农林渔业局局长助理  何国华  (我们白坭推进污水治理,每年都保持全区新增数量最多,主要是我们以点带面,带他们到现场看运行的,村民就容易接受,加上区、镇各有每人两百元的配套资金去推动,所以村民都大力争取我们去推动这个污水处理村级自动化系统。)

  副镇长欧柱刚表示,处理农村生活污水是新时期新农村建设的新命题,也是进一步提高农村生活环境,打造群众满意政府的重要举措,接下来,白坭还将继续推动有条件的村小组上马该项目,加快完善农村生态治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