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我们的节日—欢乐闹元宵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19 11:21:00 来源:三水区乐平镇政府 【字号:

  为了让乐平镇辖区内的外来务工家庭提前感受元宵节的热闹气氛,在活动中促进亲子关系的和谐发展,2月17日上午,在乐平镇妇联的指导下,乐平镇融爱家庭服务中心在产业社区开展“欢乐闹元宵亲子活动”,15组家庭共38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有家乡习俗介绍、猜灯谜、包汤圆等环节。在分享家乡元宵节习俗的环节中,每组家庭都积极举手发言,“我们壮族在正月十五有踩风车的活动,踩风车是在木条搭乘的风车架上,四人一组,每人手握木架,先由着地者用力瞪,四人同时围绕圆圈转,转到地面者再用力一瞪,使风车轮旋转不停,寓意好运转不停。”来自壮族的覃女士分享到。来自苗族的黄女士特意在家和孩子做了一条龙带到活动现场进行舞龙表演,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在包汤圆中,亲子们齐齐动手,一个个黄色的、紫色的、绿色的、蓝色的小汤圆随手而出,端上一碗五彩缤纷的汤圆,大家都食欲大开,吃的津津有味。 

  通过本次活动,亲子们表示感受到了热闹的节日气氛,家长们在活动中与孩子的互动,有助于促进亲子关系和谐发展。 

                                                                            乐平镇妇联 

                                                                            2019年2月17日 

5afe547f991a092ce12374bd451bc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