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新旗村全区唯一获佛山“超赞平安乡村”

发布时间:2018-11-29 09:53:00 来源:三水区乐平镇政府 【字号:

  11月23日,2018佛山市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系列宣传活动收官,乐平镇新旗村全区唯一摘得“超赞平安乡村”桂冠。 

  新旗村是乐平镇村居平安“超抵赞”的缩影。今年来,乐平以党建引领反邪教、扫黑除恶、平安创建等各项工作。镇综治网格增至381个,网格员增至622名,率先在全区实现网格员专用手机使用率、专业培训覆盖率100%的。截至10月全镇共配备专用网格员手机712部,办结网格事件12241宗。出台了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员考核办法,今年8月兑现上半年网格员岗位补贴20多万元,大大提升网格员积极性。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打击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3—9月接报刑事类警情同比均实现下降,部分月份同比下降幅度37.6%。其中新旗村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全面推进平安村居建设。目前,辖区共设有治安岗亭8个、卡闸30多个、落实巡防人员11人,平安视频监控12路;围绕辖区内的大旗头古村景区,打造广府特色小镇为契机深入创建制度健全、安全措施到位、治安秩序良好同时具有应急处理能力的平安景区。(党政办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