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大岗村入选2020年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05 15:25:40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号:

      日前,乐平镇大岗村入选2020年佛山市乡村振兴示范村(社区)创建单位,将获得1000万元资金完成42项指标任务建设。

      近年来,在乐平坚持以党建统领基层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实施“红色立交桥”党建工程推动下,该村作为三水村(社区)重要事权清单管理工作试点单位、“四会联动”示范村创建试点村,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农业加快转型升级,将更多发展红利要惠及更多村民。如引入了“鲜有道”食品公司进驻该村打造蔬菜种植基地,实现了“农超对接”,先后引入6家食用菌和1家蔬菜种植企业。目前,这些企业已与60多家学校、企业及超市合作,将村民的农副产品直供超市,稳定农产品的销售。又如,在农企和养殖大户的共同带动下,大岗村6000多亩鱼塘则全面转向加州鲈、叉尾、鳜鱼等中高值水产品养殖。去年,得益于该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下辖的禾安村依托大同湖生态示范区建设引入了马术俱乐部、综合型宠物游憩特色田园基地文旅项目。2019年,大岗村村集体经济纯收入达到3900多万元,人均分红3600元。(综合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