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新增2个区“三治结合、四会联动”促乡村振兴标杆村

发布时间:2021-02-22 09:56:34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号:

      2月19日,全区“三治结合、四会联动”促乡村振兴工作情况通报显示,乐平镇2个自然村达标,其中小山村获优秀标杆村称号,禾安村为良好村,占全区14%,两村所在源潭村、大岗村获评2020年“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村”称号。

      在全区推广“三治结合、四会联动”是区委区政府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一年来,乐平充分发挥村民议事会、村务监督委员会、乡贤慈善会、家乡建设委员会“四会联动”基层自治模式作用,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基层自治模式;围绕产业振兴要务,助力我区乡村振兴;推动美丽村居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弘扬慈善文化,营造互帮互助氛围取得显著成效。其中,小山村在党建引领下,在党群服务站建设村民议事厅、连心屋,广泛开展红点子征集,成功创建“新枫桥经验村”、乡村振兴精品标杆村;投入近800万元,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到产业项目植入,赋能“祠堂+文化”,推进三治结合乡村治理。禾安村撬动政府和社会资金投入近7000万元重点推进“大同湖”生态湖小岛、马术俱乐部、冠军幸福田园项目建设,大岗“乐助”慈善会通过“村企共建”筹款39万元,用于助学、助困;大旗头村“爱心”慈善会筹款60多万元,帮扶困难群众、发展壮大公益事业,源潭乐助慈善会筹集善款20万元,用于本村的助学和扶贫济困。下一步,乐平将加大优秀标杆村的宣传力度,以点带面,营造“创先争优”的氛围,进一步提升“四会联动”基层自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