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持续整治“六乱一占”,巩固乐平镇宜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1-02-26 15:29:20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号:

  春节过后各行各业开始复工复产,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助力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连日来乐平镇综合执法办开启新一轮整治模式,以各主次干道、市场周边、居民小区等公共区域为整治重点,针对“六乱一占”黑点开展整治行动,持续提升乐平市容环境。

  一、乱摆乱卖

  流动摊贩具有很强的流动性、反复性,春节过后随着各行各业人员的复工复产,各条主要道路旁边、居民小区等区域乱摆乱卖的现象又开始逐渐增多,既影响市容市貌,也影响着道路通行。乐平镇综合执法办通过开展常态化巡查并增加巡查的力度及频次,以各个摆卖黑点为节点,采用劝说、驱离等方式,对乱摆乱卖现象进行制止,并取缔非法宰杀、贩卖活禽摊点。

  二、占道经营

  一些商铺在摆摊的时候,总会出现占道经营的情况,特别是部分餐饮点因店面面积过小,便将桌椅摆到店外以招揽客人,严重影响路人通行,也造成路面垃圾遍地,十分不卫生。乐平镇综合执法办通过增派人手,针对辖区内餐饮点进行“地毯式”巡查,一旦发现占道经营行为,立即要求店主立行整改,并清扫干净因占道经营遗落下来的垃圾。

商铺店外经营整治前.jpg

  (商铺店外经营整治前)

商铺店外经营整治后.jpg

  (商铺店外经营整治后)

  三、违规广告

  春节过后,各类违法广告开始多起来,特别是各种招聘广告如牛皮癣一样无孔不入,居民墙壁上、公交站台上、电线杆上等等,特别影响市容市貌的美观。为此,乐平镇综合执法办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撒网式巡查,利用铲刀等工具将各类广告纸一一铲除,使环境恢复原貌。同时,督促商家将在店外摆放的广告牌移入室内,使环境更加干净宜人。

违规张贴广告纸整治前.jpg

  (违规张贴广告纸整治前)

违规张贴广告纸整治后.jpg

  (违规张贴广告纸整治后)

  四、乱涂乱画

  办证、挖井、开锁等电话号码,通过用油漆或碳素笔在墙上、公告栏、石墩等处随意涂画,十分影响市容市貌。针对此种情况,乐平镇综合执法办工作人员采用专门工具,尽量将原有图案进行覆盖,保持环境的整体美观度。

  此外,乐平镇综合执法办还对乱堆乱放、乱拉挂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并取得良好的整治效果,真实为市民打造满意宜居的城市环境。

  节后以来,乐平镇综合执法办共出动608人次、264车次,整治乱摆卖114处、乱堆放34处、乱张贴98处、占道经营52处、户外广告牌19处。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巡查和整治力度,持续打击“六乱一占”问题,切实加强市民文明意识,共创干净、整洁、美丽、文明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