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乐平镇铆足干劲迎创文,市容市貌再提质

发布时间:2021-04-12 14:36:40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号:

  为全力做好创文迎检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升市容环境品质,近日,乐平镇综合执法办严格对照创文标准,深入各条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大街小巷等,针对环境卫生、乱摆乱卖、广告乱张贴等问题进行整改,全面补齐创文工作短板弱项。

  一、全面清理,确保垃圾不落地

  城区道路、市场周边作为市民重点生活场所,历来是创文检查的重点对象,为此,乐平镇综合执法办组织环卫工人清理各个垃圾黑点,利用扫把等清洁工具将散落地面的垃圾一一打扫干净,再用车辆装载运走。与此同时,加强对地面的清洗,加快恢复环境干净整洁。此外,防止散落垃圾“返潮”,乐平镇综合执法办采取流动保洁工作机制,一经发现有散落垃圾,及时进行清理。

微信图片_20210413141608.jpg

  (环卫工人在城区打扫卫生

  公厕是城市文明的标尺,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公厕保洁管理水平,改善公厕环境卫生,安排保洁人员积极清理公厕墙面、地面、大小便池、洗手池等设施设备,并按疫情防控要求,对辖区内各个公厕进行全面杀菌消毒,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文明、干净、舒适的如厕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413141613.jpg

  (对公厕进行杀菌消毒

  二、重点整治,重塑市容环境秩序

  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等等,这些都是城市管理中“老大难”的问题,不仅破坏市容市貌,而且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让市民备感头疼。针对主次干道两侧、市场周边、重点路口等公共区域存在的流动摊贩,乐平镇综合执法办持续加强整治力度,采用劝说或驱离等方式清理流动摊贩,维护良好的城市管理秩序。

微信图片_20210413141618.jpg

  (执法人员清理流动摊贩

  在巡查的过程中,发现部分商家有室外占道经营的行为,特别是一些规模较小、经营场地有限的餐饮店,在人流多时将桌椅摆放室外供食客用餐,影响周边市民生活,执法人员都会立即进行清理,并要求商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

b24d017446fc1a1599d5c32144a8821.jpg

  (执法人员清理店外占道经营

  三、精准发力,常态清理违规广告

  作为市容市貌重点整治内容之一,乐平镇综合执法办按工作部署,持续加大了对乱张贴、乱涂画等现象的打击力度,一经发现有违规张贴或摆放的广告,做到立行立改,在努力提升市容市貌的同时助力创文工作走向纵深。

微信图片_20210413141640.jpg

  (执法人员清理广告纸

  接下来,乐平镇综合执法将进一步狠抓落实,采取有力措施,深化市容市貌整治工作,坚持集中治理与常态管理并重,助力创文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