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芦苞镇2018年秋季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12 08:55:00 来源:三水区芦苞镇政府 【字号:

    为落实佛山市、三水区各项招生政策,进一步规范我镇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结合本镇实际,特制定芦苞镇2018年秋季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方案。 

     一、招生对象 

    具有芦苞镇户籍的适龄儿童以及父(母)在我镇居住、工作的非本镇户籍适龄儿童。适龄儿童是指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出生的儿童。超过7周岁的儿童在报名时需提供《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儿童延缓入学证明》,发现在读生重新申请新生入学的,取消其录取资格。 

     二、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 

    2018年秋季学期,我镇实验小学计划招生315人,招生范围为芦苞镇辖区;蔡边小学计划招生90人,招生范围为芦苞镇四联村委会辖区;新乐丰小学计划招生36人,招生范围为芦苞镇西河村委会辖区。根据实际情况,依本方案录取办法作跨辖区入学安排。 

    三、招生流程 

    (一)户籍生(芦苞镇户籍或佛山市户籍且父(母)在芦苞镇居住或工作的) 

    1.报名需提交的材料: 

   (1)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复印户主页、父母页、报读儿童页),佛山市内芦苞镇外户籍的儿童,还需提供以下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父(或母)的社保证明、房产证、土地承包合同、营业执照的原件和复印件。 

    (2)《儿童预防接种证》的查验证明(到芦苞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 

    (3)《三水区芦苞镇户籍生报名表》(见附件1)。 

    (4)在园就读证明(由在读幼儿园出具)。 

    2.报名时间:2018年5月5日上午8:30——11:30。 

    3.报名地点:报读学校。 

   4.录取办法:先按报读志愿安排学校;如报读学校不能提供足够学位,则按居住地所属学区进行调配;如出现某学校学位数不能满足同一学区入读需求的,通过抽签确定调配名单。 

    (二)政策性借读生(含重点产业引进人才及广东人才“优粤卡”持有人) 

    1.需提交的材料: 

  (1)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复印户主页、父母页、报读儿童页)。 

  (2)《儿童预防接种证》的查验证明(到芦苞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 

  (3)《三水区芦苞镇政策性借读生报名表》及证明材料(见附件2)。 

  (4)在园就读证明(由在读幼儿园出具)。 

  (5)计划生育证明(由村(居)计生部门出具)。 

  (6)居住证(居住证问题的重要说明:根据《佛山市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入读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实施办法》(佛府办[2012]36号)和《佛山市教育局转发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佛教基〔2018〕17号)的要求,义务教育新市民子女入学政策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三水区教育局于2017年10月已向社会发出公告,宣传2018年佛山市非户籍常住人口子女入读公办学校,学生父(母)需提交登记住址在三水区的有效居住证,考虑到办理居住证的时间跨度比较长,在本次招生提交资料时,可用办理居住证的登记回执进行报名审核,到7月初注册时,必须提交居住证原件才可注册,未能提交居住证原件的取消其录取资格。)。 

  (7)属重点产业引进人才及广东人才“优粤卡”持有人的还需提交审批表。 

    2.报名时间:2018年5月5日下午2:30——5:00。 

    3.报名地点:报读学校。 

    4. 录取办法:按以下条件先后顺序优先安排入读:①优抚类对象和引进人才类对象。②同时满足政策性借读生条件两个及以上的。如报读学校学位数不能满足入读需求的,按学区优先进行安排,同一学区条件相同的,通过抽签确定调配名单。 

    (三)普通借读生(积分生) 

    1.需提交的材料: 

  (1)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复印户主页、父母页、报读儿童页)。 

  (2)《儿童预防接种证》的查验证明(到芦苞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 

  (3)《三水区芦苞镇普通借读生报名表》(见附件3)。 

   2.积分核定时间:2018年5月21日至6月1日到各部门受理核定积分。(其中家长学历及幼儿在园就读积分:①幼儿在芦苞镇和大塘镇幼儿园就读的,携家长学历毕业证于5月26日到各就读幼儿园核定积分。②不在上述两镇幼儿园就读的,携家长学历毕业证和在园就读证明于5月26日到芦苞镇教育局核定积分)。 

   3. 录取办法:按积分由高往低录取,额满即止,末位出现2人及以上同分的,用抽签方式确定录取名单。 

   4.报名时间:2018年6月30日上午8:30——11:30。 

   5.报名地点:在公布积分排名时同时公布。 

   四、服务咨询 

   1.联系地址:芦苞镇成功路169号二楼 

  2.联系电话:87233252 

  3.联系人:刘老师曾老师 

  

附件1:《三水区芦苞镇户籍生报名表 

附件2:《三水区芦苞镇政策性借读生报名表 

附件3:《三水区芦苞镇普通借读生报名表 

附件4:《政策性借读计生证明样本 

  

  

                      佛山市三水区芦苞镇教育局 

                          2018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