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佛山市凡登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2020-05-29 17:30:43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号: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佛山市凡登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0年5月29日至6月4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府前路环境保护局

  邮编:528137,联系电话:0757-87388020,

  传真:0757-87652098。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佛山市凡登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扩建项目

建设单位

佛山市凡登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三溪村委会横岗村“地塘岗”(土名)地块上的A2车间

环评机构

重庆大润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三溪村委会横岗村“地塘岗”(土名)地块A2车间(地理坐标为北纬23°14′34.00″,东经113°0′0.00″)。项目于2018年6月4日取得佛山市三水区环境保护局《关于佛山市凡登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的函》(三乐环复〔2018〕46号),于2018年11月完成企业自主验收,现有项目25000套洗漱台配套木柜已自主验收,25000套大理石洗漱台尚未建设。扩建项目总投资为3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0万元,扩建后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不发生改变,扩建项目新增1个底漆房和1个面漆房,不增加产能。项目不增加员工人数,工作制度不变,年工作300天,每天1班,每班8小时。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扩建项目水帘柜喷淋废水,循环使用,定期更换作为危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不外排。

(二)扩建项目喷漆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收集后经治理设施处理,执行广东省《家具制造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4/814-2010)II时段排放限值标准;未被收集的有机废气,加强车间内通风,执行《家具制造行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中无组织排放最高监控浓度限值标准。颗粒物执行广东省《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7-2001)中的第二时段二级标准。

(三)项目必须合理布局厂房和设备,产生震动和噪声的机械设备,要采取隔音、消声和减振处理措施;项目噪声排放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四)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要进行分类管理,并设置固定的能防风、防雨、防渗的堆放场。危险废物委托有危险废物资质单位收集处理,实行转移联单制度,在厂内暂存应符合《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要求。一般工业固废在厂内暂存应符合《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及其修改单要求。生活垃圾交环卫部门处理。

(五)制订并落实有效的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的管理和维护,确保环境安全,项目达到清洁生产先进水平。

(六)规范设置排污口,所有排放口、污水管网和雨水管网等应按《佛山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全面推进工业企业污水排放口及给排水系统规范化管理的通知》(佛环〔2018〕66号)要求执行。

(七)项目主要产污工序(喷漆)及主要治理设施安装高清视频监控,并与我局在线监控平台联网。

四、扩建完成后项目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VOCs为0.650吨/年(增加0.44吨/年),由三水区乐平镇环境保护局调配。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