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关于2020年度三水区社会组织年报工作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1-17 15:42:44 来源:本网-三水区民政局 【字号:

关于2020年度三水区社会组织年报工作情况的通报

区各社会组织:

        根据《广东省民政厅关于社会组织年度工作报告的实施办法(试行)》(粤民规字〔2019〕3号)要求,我局依法开展了2020年度三水区社会组织年报工作,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2020年度工作报告提交基本情况

        我区应提交2020年工作报告的社会组织共339个(其中社会团体156个,民办非企业单位183个);已提交年报的社会组织250个(详见附件1),参检率73.75%,另有89个社会组织未按时提交年报。

从各社会组织的年度工作总结和实际工作来看,多数社会组织重视年报工作,按时完整报送年报材料。但是,也有部分社会组织对年报工作不够重视,经多次提醒督促,仍未按时提交材料,影响了整体工作进度。

        二、2020年度社会组织活动情况

        2020年,多数社会组织能够依法依章积极开展活动,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不断增强自身服务能力,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以党建引领社会组织规范运行。

但是,仍有部分社会组织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内部治理结构不健全,管理不规范,无专人负责;二是各项制度不完善,尤其是未严格按照《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规定对资金进行管理;三是小部分组织未开展活动,甚至名存实亡;四是信息公开工作不到位,未落实重大活动向业务主管单位及登记部门报备制度。

        三、年报工作要求

        年度检查和年度报告,是各社会组织应该履行的法定义务,是督促社会组织加强建设、改进管理、规范运作的重要措施。我局已将不依法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列入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详见附件2)。

希望广大社会组织在今后的年检、年报工作中,努力做到态度积极、资料完善,并不断完善内部制度,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社会公信力、影响力。对长期不参加年检年报的社会组织,我局将按照相关法规进行处理。

        特此通报。

        附件: 1参加2020年度年报三水区社会组织名单            

                   2未按规定参加2020年度年报三水区社会组织名单

佛山市三水区民政局

2022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