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推出“硬核”防控举措织密织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12 11:07:46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断病毒在农贸市场传播,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创新机制在全区率先使用无人机狠抓活禽市场疫情防控排查,抓住依靠人民打赢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的关键做足做全宣传工作,同时严把人员出入关,辖区农贸市场防疫有效管控,获得2月8日《中国质量新闻网》专文报道。目前,辖区米面粮油、肉蛋果蔬等生活物资数量充足、价格稳定。市场内,商户与市民们都自觉佩戴着口罩,警示标语随处可见,群众的“菜篮子”得到有效保障。

  一是打好疫情防控“阵地战”。全面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严格落实活禽市场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活禽零存栏的“1110”制度,在每天巡查市场基础上开展夜间突击检查,在全区率先使用无人机对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排查,提高巡查效率,避免巡查过程中交叉感染,确保“阵地”不失守。

  二是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针对农贸市场人员复杂,抓住依靠市民打赢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战的关键大力开展宣传。在市场内广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指引,全镇10个农贸市场门口悬挂宣传横幅,重点在乐平、范湖、南边、三江四大市场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宣传防控内容,市场内显眼处张贴防疫宣传海报,逐个档口发放防疫宣传单,切实提高人民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和参与意识,为有效防控疫情创造良好社会氛围。与此同时,执法人员深入农贸市场,加强与市场内经营户、消费者的沟通交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

  三是打好人员出入口的“防守战”。为减少人员流动、防止易感人员进入市场,仅在乐平、范湖、南边、三江四大市场留两个出入通道,其余六个市场留一个出入通道,市场其他进出通道全部封闭。在市场入口设置观测登记点、警示牌等,专人值守把控。督促市场内经营户必须每天早晚各测一次体温且佩戴口罩。市民进入市场必须测量体温且佩戴口罩,凡体温不合格或不佩戴口罩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打好人员出入口的“防守战”。(市场监管乐平分局)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