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不断升级“4+2+1”疫情防控体系筑牢一线战“疫”防控网络

发布时间:2020-02-18 14:54:39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体:

  

  按照各级加强村、社区基层疫情防控部署,乐平再次升级“4+2+1”工作体系(四张工作清单、两图以及一套关抚体系),重点加强村、社区管控,出台复工指引“三部曲”,不断织密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网络。

  一是与时俱进升级疫情防控体系。针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四清单”新增温州人员统计清单、政法排查清单,“两图”调整为镇湖北籍人员分布图和全国疫情动态图,并实行鄂、粤疫情动态日报制及其他疫区动态日报制。“一套关抚体系”进一步明确细化居家层面工作覆盖范围,涉及封闭小区19个,非封闭小区1067栋,自然村158条,新增特别应急预案。新的“4+2+1”防控战略工作体系新增要求各自然村、社区(小区)落实做好“一村(居)一册”机制。

  是岗哨编号+亮牌上岗+凭证出入村居针对自然村、小区基层防控难点,制定镇—行政村、社区—自然村“群防群控、联防联治”三级机制,落实做好“一张图”“一张表”“一岗哨”“一定点”“一指引”“一支党员先锋队”等“六个一”工作。目前14个村(居)委会158条自然村设立146个防控网格、300个卡点岗哨,每个岗哨关卡、疫情防控点实行编号管理,设置有明确防疫检查指引及宣传公告的标识牌以及镇、行政村、自然村三级联防值守人员姓名、联系方式、工作内容和行踪的亮岗责任牌。对非本地户籍、无需隔离人员发放临时出入证且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放行通过。对19个封闭小区,1067栋非封闭无物管小区(单体楼栋)实施封闭管理,通过巧用“楼长制”,号召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管理,做到无物业小区防疫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点。

  三是一企一册+两点一线+三级应急覆盖。率先出台复工报备指引,要求辖区内注册的各类企业(不含个体户)提供员工“一人一档”情况汇总表、企业复工复产备案表、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等资料,并实施动态管理。复工后,督促企业全面发挥主体责任,既管好员工在厂区内八小时疫情防控,又与社区协同做好对员工下班后的跟踪管理,形成厂区+社区“两点一线”无缝对接的企业员工疫情防控体系。此外还制订镇新冠肺炎疑似、确诊病例应急封闭方案(村(社区)篇)和(企业篇),建立健全“三级应急”机制,其中对于企业员工发生疑似、确诊病例,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对密切接触者排查、送治,非密切接触者管理,厂区管理等应急工作。(综合南方+)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