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民生多棱镜】白坭镇巴今日启动 率先实现村村通公交

发布时间:2010-03-04 00:00:00 来源:三水区白坭镇政府 【字体:
 

本网讯  记者麦务华房国辉 尹嘉妮报道:经过近半年的筹备,1223日上午,白坭镇3条镇巴正式开通试运营,通过和现有的公交车接驳,率先完成“村村通公交”目标。

【白坭客运站负责人】现在我宣布白坭汽车客运站正式动工、白坭镇巴正式启动。

上午1000,一声令下,搭载着三水区交通局局长林志道、副局长李伟坚,白坭镇委书记黄昌建,镇长邓仲怡以及村民群众的首趟镇巴缓缓开出站场,穿梭在宽阔平整的水泥村道上。

据了解,白坭的“村村通公交”工程共开通了城区1号线、城区2号线和新生线3条镇内公交线路,单程共计约22公里,从早上700到晚上1800,每隔60分钟发一班车,单程只需要2元。

(字幕显示)城区1号线由华立医院开出,终点设在昭信厂。途经华立医院、西岸村、东坦村、进港路口、新寮村、大?蛏炒逡约罢研懦Ч?7个站点,单程约16分钟。

(字幕显示)城区2号线同样由华立医院开出,终点设在东岸的村尾村。途径华立医院、青年广场、白坭开发区、竹坞村、新中源、承上村、四房村、中社、南社和村尾村共10个站点,单程约20分钟。

(字幕显示)新生线主要是连通白坭南部村组的公交线路,由水运村开出,终点设在解放沙三村。途径水运村、新庄村、苏李村、蓬村、横村、新生村、岗头牌坊、岗头村、解放沙一村、解放沙二村和解放沙三村共11个站点,单程约24分钟。

镇长邓仲怡指出,“村村通公交”是一项民生工程,白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引入投资者,用市场化运作的模式,着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村民群众】以前我们靠单车、摩托车到新生坐车的。白坭自从村村通了水泥路之后,现在又实现了村村通镇巴,大大方便了我们群众的出行。

邓仲怡镇长还表示,随着道路网络的进一步完善,白坭镇还将会及时调整、优化公交运行线路方案,让“村村通公交”工程惠及更多的村民群众。

白坭的“村村通公交”工程共开通了城区1号线、城区2号线和新生线3条镇内公交线路,单程共计约22公里,从早上700到晚上1800,每隔60分钟发一班车,单程只需要2

搭载着三水区交通局局长林志道、副局长李伟坚,白坭镇委书记黄昌建,镇长邓仲怡以及村民群众的首趟镇巴缓缓开出站场,穿梭在宽阔平整的水泥村道上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