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表彰2019年度村级优秀河长

发布时间:2020-03-30 13:56:26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体:

  2019年乐平治水工作迎来历史性突破,5条河涌7个断面水质全部达标,12条黑臭水体成功摘掉“黑臭”帽子。3月27日,镇河长办举行2019年度“优秀河长”颁奖仪式,乐平涌三江段、三丫涌(源潭段)、左岸涌竹山段所在的责任河长、三名村党委书记获评优秀河长。此评选由乐平河长办将各村级河长日常管理保护、责任河涌情况改善情况,教育引导爱护河涌的模范作用等作为评审标准,最终评选出3位优秀河长。

       自实施河长制以来,乐平辖区内52条河涌均设河长,3年斥资25亿元实施“大环保”工程。2019年,范湖污水处理厂、南边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及一期管网完工投入使用,乐平污水处理二厂试运行,续建了33个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全区率先完成26.4公里污水处理管网建设。2020年,乐平一是重点加快中部水系连通工程,高标准建设“四水归流”的“生态绿肺”大同生态碧湖,打造绿色低碳海绵城市,实现中部区域水系净化带动乐平两大主河涌水质提升。二是加大内河涌外联芦苞涌的水系连通力度,探索乐平涌贯通芦苞涌工程,推动南粤古驿道水航线水质提升。(综合南方+)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