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快报

佛高区三水园借力太空3D打印新风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打造佛山新产业地标空间

发布时间:2020-05-15 15:44:02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体:

  去年以来,佛山高新区三水园借力中国工程院首位3D打印领域院士卢秉恒领衔的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资源,致力推动项目团队、科研成果在园区乃至佛山落地,促进增材制造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释放3D打印技术和“佛山制造”强大的“耦合效应”。在争取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在佛高区三水园设立广东首个分中心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佛山分中心(简称分中心)不到一年,目前分中心展厅及第1期实验设备已投入使用,科研及运营团队已搭建。围绕3D打印上下游产业链条,瞄准个性化、小批量的制造需求,重点和园区内恒洁卫浴、北汽福田、亿强电子等企业开展合作,分中心先后引入增减材复合制造、电解质等离子抛光、陶瓷3D打印等5个项目团队。其中,分中心张丽娟博士团队,凭借“精密零部件增减材复合制造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成为2019年佛山市科技创新团队。

  乘势近日我国成功完成首次太空3D打印,卢秉恒参与的“连续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太空3D打印装备”前沿技术,立足该园正在打造的佛高区万亩产业核心园,今年双方将依托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佛山分中心,在粤港澳大湾区充分开展太空3D打印等主题的国际交流,并以建设国家实验室为目标,围绕佛山制造业的发展需求,推动3D 打印紧密融入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新兴战略产业发展,提速佛高区万亩产业核心园建设,打造佛山新产业地标空间。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 -
X